戒掉了所有垃圾食品,積極地參加運動都不能減掉肚子上的贅肉?這很讓人沮喪,但不一定就永遠減不掉。隨著年齡的增長,收腹要更有策略性。下面是一些方法可以調整你的良好習慣,使其更有效收腹。

  1.加快你走路的步伐

  加快走路的步伐可以讓你多減掉大概25%的熱量,而且減掉的是肚子上的贅肉。有研究表明即使運動的人在一個星期內消耗的熱量一樣的多,那些運動時間短但高強度鍛煉的人三個月後將會減掉20%的肚子上的贅肉,而做長時間輕松運動的人減肥卻沒有進展。

  所以堅持每周2至3次速度鍛煉,每次堅持30分鍾。走路的速度要達到讓你都不顧上說話的程度。如果你不能在整個運動過程中都達到這種程度,也可以間隔著加快速度,快慢相間著運動。

  在間隔時可以用到的一些簡單的方法:

  帶上一個MP3,每次另外一首歌響起的時候,就加速步行。

  帶上一個運動表,每3~5分鍾就快速地走一段路,之後的3~5分鍾可以用中等的步速走。

  在斜坡路上,快步走上坡頂,越快越好。然後再走回原來的坡腳下,當作一種休息。重複做這種運動。

  2.使用鍛煉球

  要讓腹部瘦得更快,你可以改用鍛煉球。有研究表明使用鍛煉球可以讓40%更多的上腹部和47%更多的側腹部的肌肉參加到減肚子的過程中,讓收腹更有效。然後,你再增加一些鍛煉讓你腹部深處肌肉的運動,因為擁有平坦腹部的關鍵是讓腹部的每一塊肌肉都得到鍛煉。

  俯臥撐運動是有效減肚子的一種比較簡單的運動。先俯臥在地上,用手肘和前臂作支撐。然後提起臀部和腰,使從頭到腳都在一條直線上。保持這個姿勢30-60分鍾。然後再試一下側身支撐動作:用一只手的前臂、手肘和腿的一側作支撐,臀部和腿部彎曲,另一只手向上伸直。

  3.抗阻力運動

  有氧運動如快速走路或是慢跑鍛煉都對減肚子很有效,但是全身鍛煉的常規運動會讓減肚子效果更好。一個研究表明高強度的全身抗阻力運動結合有氧運動的鍛煉方法,減掉的肚子上的贅肉是只做有氧運動的人的4倍。做這種抗阻力運動減掉的肥肉也不容易再反彈哦。

  4.平衡鍛煉

  簡單的下半身的運動,如蹲坐或仰臥起坐都是強化身體腹部肌肉並使腹部變得平坦的好辦法。如果再挑戰一下身體的平衡性,如站的時候只用一只腳或是用充氣的盤(健身專賣店有賣)做支撐,都有助于你身體每一塊肌肉的鍛煉。當你縮小身體支撐的面積,如只用一只腳作支撐,你的平衡性就會減弱,這時身體就會運用腹部所有的肌肉來保證你不會失去平衡。所以,試著在弓步的時候擡起後腿的膝蓋,或者做一些單腳蹲坐。

  全身鍛煉同時減肚子的其他方法

  在做弓步或蹲坐等運動時把一個重物舉高到頭上。因為腹部是連接上身和下半生的樞紐,所以把手舉高于頭的話,腹部就需要更多的力量來維持上下半身的平衡,有助與減肚子。

  5.充足睡眠

  正確的飲食和規律地鍛煉可以幫你避免壓力和中央肥胖,達到這種效果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充足的睡眠。缺乏睡眠會讓你的抗壓的荷爾蒙升高,同時增加的還有腹部的贅肉。成年人一個晚上只睡5到6個小時會比睡7到8個小時的人更有可能增肥10磅。

  6.喝綠茶

  綠茶不僅有益于你的皮膚,預防癌症,對于減肚子來說也是一種有效的飲料。在一個為期12周的實驗中,每天喝4杯綠茶的人比起每天喝同等數量咖啡因飲料的人更容易減肥。專家認為兒茶素對脂肪的燃燒有加速作用。

  7.一周運動計劃

  為了要加速減肚子,下面是所有與運動有關的健康習慣和一周的收腹貼士。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做完所有的運動,可以從有氧運動的部分開始。然後再加上全身的力量訓練,最後是一些腹部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