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經常站在鎂光燈底下的明星們不僅要保持最佳的容貌,更要努力keep住自己的身材,力求夠窈窕,夠S。今天為你揭曉4位港台骨感曼妙身材女星們的減肥秘方,教你如何煉成“排骨精”。

  骨感天後鄭秀文

 

  瘦得骨感的鄭秀文,造型多變,一舉一動都成為流行圈的焦點,誰叫她是天生衣架子,穿什麽都好看呢?別看鄭秀文現在這麽瘦,在進演藝圈前,她也曾經胖到63kg,是個小胖妹呢!

  100%的毅力 瘦回骨感天後

  其實,鄭秀文屬于易胖體質,卻又特別饞,超喜歡吃港式甜品、雪糕、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因為胃口好,常常1日多餐,讓她體重直往上飙升。進演藝圈後,驚覺身邊的女星,每個都是瘦子,鄭秀文下定決心要一舉告別肥婆的行列。她認為減肥一定要有強大的意志力,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將“我要瘦下來”的想法貫串在裏面,自然就能克制吃不停的食欲,並增加活動量。

  1天2餐 限制多多

  鄭秀文在減肥初期,吃了整整1年的“3日減肥餐”,這套餐幾乎不含澱粉,而且必須按著順序吃,有許多規定,平常人恐怕撐不到1個月,但她就是紮紮實實吃了1年!結束3日減肥餐後,現在鄭秀文1天仍只吃2餐,晚起的她吃早餐兼午餐,還有晚餐。食物中只要有油、有皮的都不吃,喝雞湯時,一定等雞湯冷了以後,撈掉上面的浮油,再加熱喝。肉類每天只吃1種,但海鮮類則不限,可多種一起享用。鄭秀文超級愛吃炸雞,有時候真的忍不住了,就買1桶吃個盡興,然後再到跑步機上跑個3小時,迅速將過多的熱量消化。

  跳舞+跳繩 每天動個不停

  出了幾張電音專輯,鄭秀文必須配合大量的舞蹈,整天練歌排舞跳個不停,回家後還努力跳繩,這讓她擁有很充足的運動量。有空時,她也會到家裏附近跑步健身。因為行程滿檔,鄭秀文幾乎不再有時間恣意吃零食、宵夜,現在她身上幾乎已經沒有多余的脂肪啰!

阿雅的石破天驚瘦身路

 
  和大小S、吳佩慈、Makiyo...等姊妹淘比較起來,阿雅曾屬于可愛的“卡通型”!也難怪她會成為姊妹中老被取笑的對象,不過,阿雅對于這些倒是看得很開,對待姊妹們仍是死心塌地。

  她認為自己是“自然派”美女,就是不愛一般女生最愛的外在護膚保養,喜歡從內調理起,加上最近渾身散發出修身後的沈潛氣質,大家都說:“阿雅真的愈來愈有女人味了呢!”

  以前 試盡各種變態減肥法!

  一被人稱贊就害羞臉紅的阿雅,被問到保持身材和變漂亮的方法,謙虛地說:“因為喜歡運動和吃素的關系,並不需要刻意地減肥!”不過,這可是她苗條後的說法喔!阿雅從學生時代,就試過3天只喝健怡可樂、斷食等超猛減肥法,而且毅力驚人,雖然足足瘦了12kg,但卻導致生理期半年沒有來,得去看心理醫師,並請中醫師調養,更糟的是,最後還是胖了回來!她在華岡藝校的老師劉亮佐,對當時阿雅的變態減肥法印象深刻...那時,阿雅3餐只喝可樂,要吃餅幹前,必須先送進微波爐,出油後,拿衛生紙將油吸掉,最後只能吃餅幹屑,還樂此不疲!

  阿雅說:“我的青春期過得很無聊,不但身材胖胖的,又長得不漂亮,于是就自暴自棄亂吃了起來,結果愈吃愈無聊、愈吃愈胖...”當年為了減肥,她出盡各種法寶,像針灸減肥、喝減肥茶、抹減肥霜,但效果都不明顯,體重也沒有明顯下降。不過自從找對了方法,現在的阿雅,也是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啰!

  現在 走路+熱瑜珈維持體態!

  因為嘗試了各種減肥法,都沒有效果,有次阿雅正在試蘋果減肥法的時候(1天只吃3個蘋果,其他什麽都不吃),同時還搭配運動,每天不停地一直跑步,果真效果比以前好很多,而且成效持續地較久。但是只吃蘋果,肚子根本不會飽,阿雅說,那段期間,她每天都餓到發抖,後來,她發現,根本不用這麽辛苦,只要靠著有毅力、有計畫的走路減重法,不但超便宜又簡單,而且果真讓她不到1年就瘦了10kg。那時候,阿雅每天放學後,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走路回家,從士林到天母,1天走1個多小時,不到1年,體重就減少了10kg。

  但出道後,已經沒有那麽多時間容許她到外面走個痛快,現在她會趁著早上工作前,上健身房慢跑或快走半小時,讓精神提振起來!另外,瑜珈也是阿雅最愛的運動,她已經不間斷地練習2年啰!從以前的體位瑜珈、Power Yoga,到現在超流行的熱瑜珈,她全都試過。其中,她最熱衷熱瑜珈:“做完會讓全身大量發汗,超舒服的,而且感覺上很有運動效果,如果通告不太滿,我1周一定會抽空至少上2次課!”也因為練瑜珈,讓阿雅原本屬于“粗壯”的肌肉線條,漸漸地被拉展,尤其是被小S笑稱“充滿男人味”的小腿,更因此纖細修長了許多。

  蔬果汁+素食打造清淨體質!

  阿雅認為,要維持窈窕身材,飲食上的調整當然是一定要的,即使到現在,她還是遵守著晚上8點後不吃東西的原則。平時早餐、點心、零食只有一種,就是現打蔬果汁,她說:“我不喝便利商店的含糖果汁,如果在外面工作時,我會請助理到生機店或飲料攤,買現打的蔬果汁喝,其實喝完1杯就相當飽了,而且因為富含的礦物質、維生素,很快就充滿活力呢!”在家的時候,阿雅也會自己打果汁當早餐,用菠菜、芹菜、苦瓜、紅蘿蔔、葡萄等新鮮食材現打現喝,超新鮮又營養!

1個月速減10kg 佩甄的狂瘦故事

 
  佩甄,個兒雖不高,但曲線玲珑、凹凸有致。看到現在的模樣,很難想像她曾經大大發福了10kg,胖到連妹妹乍然相見都認不出來!到底她是如何瘦下來?那段傳說中的2個月10kg減肥辛酸史,究竟原委如何?且聽聽獨家披露的瘦身故事!

  同侪壓力,2個月瘋狂瘦回標准身材!

  “同侪壓力真的很有效!每天同學朋友們天天在耳邊嫌我胖,老是有意無意就會提到我的臃腫身材,真的會讓人受不了,再加上那時候已經快要回台灣了,我心想,不快點減肥還真不行,于是靠著意志力,1個月減5kg,2個月就瘦回來了!”佩甄說。

  在減肥期間,佩甄1個禮拜有6天只吃水果,而且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才吃,她說:“西瓜、葡萄柚、梨子這類水份多的水果,不必吃太多就超飽;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喝水,其實不太容易覺得餓!如果真的受不了,我才會容許自己咬1口澱粉類的食物。”1周剩下的1天,就恢複正常飲食,不必忌口,調節一下平時嚴格的控制。另外,每天慢跑至少30分鍾,更是幫佩甄瘦下來的大功臣,她說:“外國慢跑風氣真的超盛行,而且環境又適合,不但綠地多,而且車子又少,跑起來相當舒服,我在那裏幾乎天天都要外出跑步呢!”藉由吃水果餐和慢跑,佩甄1個月就瘦了5kg,持續2個月後,就減下10kg,回複原本標准,美美地回來台灣啦!

  熱愛美食,但淺嘗辄止!

  佩甄喜歡美食,尤其是義大利披薩和夜市小吃,其中鳀魚口味的披薩、香雞排、大腸面線、蝦仁煎等,更是最愛。雖然愛吃,但食量不大,每樣都只吃一些,很少過量,有時真的迫不得已必須大吃大喝,她會在餐前先吃顆“澱粉切”,即可避免腸胃吸收過多熱量。起床後,佩甄一定要空腹先喝1大杯溫水,她說:“這是我喚醒腸胃的溫柔方法,喝水後不久,就會想嗯嗯,屢試不爽,所以我幾乎沒有便秘的問題!”

  遊泳、踩空中腳踏車維持傲人身材!

  瘦回來的佩甄,可沒有因此而松懈下來喔!為了保持成果,她多管齊下,“我只能說懶女人是不會有好身材的啦!”因為住家樓下就有健身俱樂部,這讓熱愛遊泳的佩甄如魚得水,“自從俱樂部開在這裏後,我再也不必千裏迢迢開著車、遍尋車位才能到達目的地,實在浪費時間!”她說。“現在,我只要吃飽飯後,休息個30分鍾,把泳衣穿在裏面,搭電梯就能直接到俱樂部裏遊泳,每次我都能遊個20趟,約半小時左右,然後衝衝澡再回家休息。”

  另外,睡前擡腿20分鍾及踩空中腳踏車100下,都是每天要做的雕塑運動。佩甄提醒:“擡腿時,盡量讓腿靠近牆壁,與身體呈90°,效果才會好;另外踩空中腳踏車時,往前伸的腳要拉直,腳背要壓低,否則容易有蘿蔔腿喔!”最近,姊妹、朋友們都迷上了衝浪,她也樂得加入學習的行列。“現在我的休閑時間,全都被衝浪占滿了,那種在沙灘上享受陽光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喔!”

 姚采穎 美腹纖腰妙策

 
  踏上名模之路,媽媽是幕後功臣

  說到踏入模特兒界,姚采穎說最大的幕後功臣要算是姚媽媽。從模特兒選拔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姚采穎,當初就是姚媽媽在電視上看到模特兒選拔大賽的廣告,主動幫女兒報名參加比賽的。雖然是硬著頭皮被趕上舞台,麗質天生的姚采穎倒頗爭氣,不負衆望的從衆多參賽者當中贏得“最上鏡頭獎”,進而正式入行,成為模特兒舞台上最具明星氣質的耀眼新星。

  是否從小就對模特兒這一行充滿了憧憬?姚采穎說:“其實小時候對未來並沒有什麽明確的目標,是上了國中、高中之後有許多人跟我說,‘你長那麽高,以後可以去當模特兒啊!’那個時候我才認真的考慮,也許模特兒是我以後可以走的路。”

  天生出衆的外表,加上不喜受束縛的灑脫個性,姚采穎坦言無法想像自己當一個上班族,朝九晚五為生活打拼的樣子,而隱藏在她血液中蠢蠢欲動的表演因子,更加確立了她朝表演工作發展的目標。

  排除體內毒素,解決小肚肚的煩惱

  姚采穎說:“前陣子因為忙著走秀,自然壓力大,排便也跟著不順暢,我以前還嚴重到跟朋友比賽誰‘憋’的比較久,當時就開始嘗試排毒方法,她說像我這樣的狀況,肚子裏面太多便便,很容易在體內累積毒素,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她說:“我本來就屬于不容易發胖的體質,有的時候稍微貪嘴一點也不大會發胖,但是可能是因為排便不順的關系吧!我的小腹一直都凸凸的,實在很困擾。”

  多泡些含有決明子、荷葉、靈芝去油消膩的荷葉草本茶,她發現自己不但排便順暢,長期調整下來,皮膚的狀況也變得不錯啰!

  姚采穎說:“平常走秀、拍廣告需要化濃妝,私底下我雖不喜歡化妝,但素著臉的時候,朋友也覺得我的臉色不錯,我想這是因為體內毒素逐漸清除的關系吧!有很多模特兒朋友甚至還一直問我怎麽做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