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肥胖,而健康飲食會讓減肥更加輕松。春季減肥,當然也要先從飲食下手。今天,小編給你推薦9個飲食減肥方法,讓你也能輕輕松松瘦下來哦!

  1、削減脂肪的攝入

  僅靠堅持吃低脂或者無脂的食物是不能讓你成功減肥的。健康減肥的關鍵是你攝入的熱量要低于你消耗的熱量。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有肥肉、油炸食品,而雞肉、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減少脂肪的攝入,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減少卡路裏的攝入,才能輕松減肥。

  2、不喝高熱量飲料

  我們現在喝的含糖飲料、碳酸飲料、果汁等高熱量飲料是減肥的大敵。飲料中含有的熱量不像食物中的那樣明顯,也不能很快地給你産生飽腹感,會讓你不知不覺地喝進更多的熱量。所以,為了保持你的體重,最好不要喝高熱量的飲料。

  3、喝咖啡時選擇脫脂牛奶

  咖啡中的咖啡因會抑制人的胃口並且加速人體新陳代謝。但是,如果你喝外賣咖啡,請選擇脫脂牛奶。因為咖啡也是有熱量的,尤其是當你往咖啡裏加奶油、糖的時候。選擇低脂牛奶能幫你減少卡路裏的攝入。

  4、不要減少過多熱量

  熱量過低的飲食方式,並不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如果你突然從飲食中減掉過多的熱量,你身體的基礎新陳代謝率將自動減緩。一般成年女性每天最少要是攝入1700卡路裏的熱量,這樣才能保持你的新陳代謝水平,減肥才會更有效。

  5、一定要吃早餐

  早飯是與新陳代謝及減肥關系最為密切的一餐。由于人在睡眠時,新陳代謝率很低,只有到再吃飯時才能恢複上升。所以,如果忽略早餐,身體在午飯之前不可能同往常一樣燃燒脂肪。營養均衡的早餐是新陳代謝的啓動器,也是成功減肥必備的秘訣。

  6、多吃蛋白質

  研究表明,攝取足量的蛋白質能夠提高肌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會使人體每日多燃燒150-200千卡的熱量。蛋白質的分解掉需要燃燒更多的熱量,能讓你的飽足感保持的時間更長,有效減少你的食量。

  7、盡量少吃糖和零食

  含糖高的食品有果醬、飲料、點心等。糖含熱量高,營養價值又低。有些零食可謂是減肥的大敵,比如膨化食品的熱量高得驚人,減少使用這些食物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8、每天喝2杯牛奶

  與熱量控制相結合,奶制品豐富的飲食可以增加近一倍的脂肪減少,有助于防止體重增加。牛奶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都很豐富,是每天都不能缺少的營養食物。成人每日喝2-3杯牛奶有助減肥。

  9、制造阻礙

  如果零食就放在你面前,你的食欲也會隨之增強。所以要適當的給自己制造一些阻礙。當你想吃的時候遇到的阻礙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放棄。比如你不在家裏儲存零食,那麽你想吃的時候,只能去超市買,你可能就會覺得麻煩然後放棄吃的念頭了,能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熱量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