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脂肪太多會導致肥胖,這是盡人皆知的。然而,據美國有關部門調查,不吃脂肪也可導致肥胖。
 
  10年前,美國肥胖的人約有26%;許多減肥者決心吃不含脂肪的食物,希望減掉這“生命的累贅”。然而,這幾乎與脂肪“絕緣”的努力,卻未收到應有的效果,10年後,美國的肥胖人數上升到了34%,這個數字讓人震驚,讓人不得不反思脂肪與肥胖的關系。
 
  人們不禁要問:“不吃脂肪者體內的脂肪從何而來?”營養專家認為:如果每100克含900千卡熱量的脂肪被含熱量少的食物所取代,身體就會缺少通常的熱量,大腦會發出饑餓信號。強烈的饑餓感可使素食減肥者敞開肚皮吃,因為他們有自慰心理。其實,這自以為是的減肥方式,並非可取,攝入的蛋白質、糖在體內過剩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依舊會使人發胖乃至大腹便便。其實以上的飲食減肥法不過是“自我欺騙”。
 
  由此可見,任何事情都不能太絕對。不吃或很少吃脂肪,反倒使減肥者體內的脂肪越減越多的事實,向減肥者敲響了警鍾。但願大多數人不要重蹈不科學的“無”脂肪飲食減肥的路。還是科學的安排膳食,調整好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比例,適當吃些脂肪更有利于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