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辦公室,不僅會長出水桶腰,更恐怖的時臀部也變得越來越粗。根據網上的一則調查結果顯示,49%的白領一族發胖了,其中28%體重增加超過10磅。朝九晚五的生活,讓很多人體重增加了10至20磅。

  梅奧州的一位醫生詹姆士說,現在的人們比起1500年前,每天燃燒的能量減少了1500卡路裏。這意味著在1年間,體重可以增加10磅。那麽如何在不影響日常辦公的同時,達到自然減重的目的呢?我這裏有六個小竅門與大家分享:   

  1. 辦公室的白領們整天鎖在椅子上,找張可以調節高度的辦以桌,這樣就可以偶爾站著處理文件,而不用整天粘著椅子了。從坐姿改為站姿,那麽每天燃燒的熱量可以增加三分之一,大概是350卡路裏。

  2. 戴上聽筒,打電話的時候站著走走。使用步程計,計算一天裏每天走的路程。想想每走500步就可以燃燒25卡路裏啊。不要理會同事驚訝的目光!

  3. 據飲食協會的調查顯示,75%的白領每周至少有兩三次午餐是在辦公桌前解決的。但是一邊吃午餐一邊處理其他事情,很多人就是在不經意的時候點了垃圾食品的快餐。所以給自己設一個電子提示,午餐的時候一定要抽出時間好好吃飯,留意自己吃進嘴裏的東西,細嚼慢咽。

  4. 很多白領都帶著三明治、可樂、沙拉等當午餐。把這些放在左手的抽屜裏。因為研究人員發現,我們都習慣了用右手去取東西。所以在右手邊放上健康的水果,那麽肚子餓的時候就能吃點蘋果等,而不是隨手伸向餅幹等垃圾食品。

  5. 給自己衝杯綠茶。研究發現,習慣喝綠茶的人,三個月後,體重減輕了2.4磅。綠茶中的茶多酚,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和熱量。

  6. 跟你的同事打賭你的減肥計劃會堅持下去。密蘇裏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讓白領們分成幾組進行一個為期12周的減肥計劃,優勝者可以拿到獎金。結果發現,平均都減掉了8磅。而那些在平均水平之下的人就要接受罰款的處分。事實證明,有壓力才有動力。要想減肥成功,非得給自己定立一些獎懲機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