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肥胖的罪魁禍首。下面幾點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現代人最常見的生活習慣,改掉這些習慣,你的減肥生涯將邁出一大步。

  習慣一:不吃早餐

  省略早餐會使胃受到嚴重的傷害,讓人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加速衰老。不吃早餐會讓人精神不振,容易以多進食的方式打起精神,不知不覺就發胖了。而且不吃早飯還使中午進餐量大增。

  習慣二:晚餐太豐盛

  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被凝結在血管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鍾 ,容易使人失眠。

  習慣三:嗜飲咖啡

  過量咖啡的攝入容易使人罹患心髒病。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 ,可使心髒功能發生改變並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嗜飲咖啡,還會降低工作效率。減少腸道消化物的水分,易形成便秘影響減肥。

  習慣四:保溫杯泡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堿、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衝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火煎煮一樣,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使茶香油揮發,鞣酸、茶堿大量滲出,有害物質增多,影響消化能力導致發胖。

  習慣五:水果當主食

  很多辦公室一族出于減肥的目的,很少攝入主食,經常以水果代替,而專家提醒水果不能當主食。因為水果中雖然含多種維生素和糖分,卻缺少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某些微量元素,營養失衡反而容易導致脂肪的囤積。

  習慣六:進食速度過快

  很多辦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狀態下吃完的。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澱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腸胃負擔。咀嚼時間過短,迷走神經仍在過度興奮中,容易因食欲亢進而肥胖。

  習慣七:飲水不足

  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充不足。血液濃縮及黏稠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 ,還會影響腎髒代謝的功能,影響新陳代謝自然瘦不下來。

  習慣八:盒飯是隱形殺手

  盒飯過于油膩,口味偏重,而且可能添加化學調味料,這些往往成了看不見的肥胖因子。在無法避免吃盒飯的情況下,盡量減少油炸類或高熱量的食物,多挑選蔬菜或蒸煮的食物作為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