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尤其是白領一族長時間待在辦公室缺乏運動,普遍處于亞健康狀態。因此運動量適中、簡單易學的瑜伽,成為深受白領喜愛的一種時尚運動潮流。下面兩個動作,適合在辦公室天天練,對胸部和腰部很有好處。

  如側腰扭轉式,對辦公一族的女性腰酸背痛充分緩解,這個體式大腸也能受益,它的功效對瘦的人效果要小一些,但是對腰部堆積脂肪的人效果會很好。另一個是叩首式,除了能讓大腦充氧之外,也能消除腹部多余脂肪,按摩腹部器官,緩解便秘,刺激腎腺,增強性控制能力。同時,頭往下的體位可以幫助女性防止胸部下垂,但需循序漸進,堅持每天練習。

  側腰扭轉式

  背脊挺直坐在椅子上面,雙手輕放在大腿上。

  用右手去扶住椅子左邊的扶手,左手放在右邊的扶手上面,膝蓋指向前方,臀部不要動。

  吸氣背部挺直,呼氣身體向右側扭轉,脊背盡量挺直,不要彎曲,肩膀展開,下颚嘗試著去向肩膀方向延伸,保持平穩的呼吸。

  吸氣背部加深向後扭轉,呼氣慢慢回來,換另一側。

  注意:扭轉幅度不要太大太急,盡量柔和,不然會擾亂呼吸節奏。

  叩首式

  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打開,腳趾指向前方,吸氣,雙手向上延伸合十,呼氣帶動身體向前伸展,指尖指向前方,吸氣雙手打開在身後。

  十指交叉,掌心相對,吸氣指尖指向後方,胸腔擴張開來,肩胛骨加緊。

  呼氣身體前傾,軀幹完全向下延伸,手指盡量向上伸直,身體繼續前傾至最大限度,頭部放松自然垂下,置于兩腿之間。

  伸長的吸氣雙手和背部垂直,呼氣時盡量拉伸開來,保持正常的呼吸。

  最後將雙手從兩腳之間穿過,去抓住椅背,加深體位的練習,給大腦助氧。

  保持5到10個呼吸之後雙手松開,由腰帶動背,背帶動胸,胸帶動頭,貓腰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