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薩科齊在美國度假劃船時,被路透社記者拍了一張照片,薩科齊裸露上身,腰間贅肉清晰可見,遭到很多媒體的嘲諷。

  張力峰擔任私人健身教練多年,有不少的公司老總、國企領導來找他,一見面聊不上三句話,就提出要求:“您看我這肚子,大得都彎不下腰去,系鞋帶都難,您能幫我減減‘負’嗎?”

  像這樣的人占到張教練所帶會員的七成,他一般都是先要誇獎他們。“因為至少他有起碼的健康意識,總比那些天天挺著個肚子還挺自豪,覺得威風,覺得‘有官派’的人強。”

  減肚腩是減肥中最難的,沒有三個月以上的鍛煉和飲食控制,休想把肚子上的“小山”移走。

  褲帶越長,壽命越短。腹大腰粗,早就被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是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最危險的因素,只要男的腰圍超過90厘米,女的超過80厘米,那您得趕緊為身體減“負”了。

  肥胖是脂肪堆積的結果,吃喝多了,運動少了,按照俗話講叫“進的多了,出的少了”。

  但人體的肥胖是“有順序的”,張教練拿起筆,在紙上邊畫邊講:“當我們覺得身體開始發胖的時候,一般都是從腹部堆積脂肪圍度增加開始的,然後是四肢,最後是臉;

  而減肥的時候,消耗脂肪的順序是反過來的,先從臉上開始,再到四肢,最後才是腹部。”

  “這就是很多人覺得肚腩實在不好減的原因,你想,減肥本來就夠難的了,而減肥的最後一關才是減肚腩――自然是難上加難。”張教練說。

  所以,要真想把肚腩減掉,您得有點愚公移山的精神,沒有三個月以上的(有時甚至半年)持續系統的鍛煉和科學合理的控制飲食,休想把肚子上的這座“小山”移走。

  吃三個月“清蒸茄子”肯定能減腹!

  鍛煉了,也不一定就能減掉肚腩。

  張力峰回憶起他的許多學生,其中絕大部分是盡管堅持鍛煉了很久,也不能把肚腩減掉的。說起原因,張教練很無奈:“我總不能24小時盯著他們啊!

  他們在我這裏鍛煉上一個小時,消耗掉800~1000卡路裏的熱量,走出健身房,就直接奔向飯店參加各種應酬,一頓飯就吃回1000卡路裏的熱量……這樣健身,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嗎?”

  所以,減肥的根本原則就是必須把“進”和“出”平衡起來,無論怎樣運動,如果不控制住飲食,不管住嘴,也是沒有效果的。

  想減肚腩的人,高糖分食物(糖果、飲料、中西式甜品)和高脂肪食物(煎炸食品、某些肉類制品)都應減少攝入,而含高纖維素的食物,如玉米、卷心菜、竹筍等應該多吃。

  張力峰教練特別推薦了一道“減腹菜”:清蒸茄子。

  “選用紫皮茄子兩個,洗幹淨之後從中間切成四瓣,撈出擱在鍋上蒸熟,拌上生姜粒、大蒜泥、醬油,就可以直接吃了。”

  張教練說,“茄子含脂肪和糖非常少,屬于低熱量食物,有顯著的減肥效果,調上姜蒜,更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有肚腩的人堅持每天吃一份,日久一定能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