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性四肢雖然不胖,但小肚子上總貼著一圈肥肉。這樣的情況要怎樣減肥收腹呢?或許你身上小肚子的罪魁禍首是長年累月的“便便”,只有清除體內的宿便才能讓你擺脫歐桑巴身材。

  1、為什麽會有宿便?

  宿便是附著在腸壁的老舊廢物,食物進入口腔,從完全消化完畢到變成糞便排出,需要約48~72小時。

  若長期飲食不當 (如:好吃肉食、少吃蔬菜或暴飲暴食、三餐不定時),攝取的脂肪過多,就會造成腸道的消化功能不足。

  加上腸本身多绉折,小腸內壁又布滿了數以萬計的纖細絨毛,所以食物的殘渣連同殘余農藥化學色素及壞菌、病毒動物寄生蟲等有害物質,都以此绉折及絨毛為依附,經年累月聚集一起,就形成宿便。

  2、宿便對身體的危害不只難堪小腹

  宿便經發酵變成毒素,再經由絨毛吸入體內毒化肝髒,造成肝髒及其他器官機能降低,使血液酸性化,久了以後,許多慢性疾病、癌症腫瘤就會形成。

  宿便停留在溫度高達37℃的腸道內,超過24或48小時以上, 會産生自發性的中毒及衍生23種致病毒素,像是産生惡臭的氨、硫化氫、糞臭素、二次膽汁酸等致癌物質,這也就是為什麽宿便排出的氣味會特別難聞的原因。

  3、多吃發酵食品,治療便秘

  比菲德氏菌是能促進腸胃蠕動的好菌,而像優酪乳、泡菜、起司等發酵食品或飲料,大多含有比菲德氏菌及乳酸菌等,對于腸內環境改造有很大的功用。

  而比菲德氏菌不僅能幫你排出宿便,另外還能維護皮膚的健康,並有助維他命B群的合成,同時刺激並提高身體的免疫機能,抑制病菌原在腸內繁殖。

  發酵食品有這些……

  A、優酪乳:是好菌的寶庫,尤其市面上許多廠商不斷推出新口味,又讓消費者多了不少選擇,最好每天都能攝取至少200ml的優酪乳。

  B、泡菜:又酸又辣的泡菜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韓國泡菜,腌制過程中使用生姜與辣椒,不但能燃脂美肌,其中的乳酸菌更能讓你排便通暢,當成開胃菜最合適。

  C、起司:雖然有些人不喜歡起司的氣味,不過起司能增加腸內好菌,也能清腸,其中的中短鏈脂肪酸還能燃燒脂肪,提升代謝,1天吃1-2片,對身體好處多多喔!

  D、速速補充纖維質,防治便秘

  為什麽體內會累積這麽多過時的便便?

  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你的飲食太過精致,平常攝取的纖維質少之又少,腸子蠕動緩慢,便便當然就累積在體內形成宿便,難怪再怎麽減肥小腹都消不下去!

  想補充纖維質其實沒想像中困難,營養師建議,一般人平常最好攝取至少20g的纖維,但如果想排出宿便,要30g的高纖飲食才夠看喔!

  5、宿便天敵大推薦——玉米

  玉米的外皮及根富含難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刺激腸壁,幫助排便整腸。

  玉米的纖維每100g 就有4、6g,比甘薯的2、4g還要多出2倍,即使是玉米加工品,也不影響促進排便效果。

  玉米能讓排便次數增加,量也增加,排便量一旦順暢,廢物清幹淨了,小腹自然也就跟著平坦啰!

  這樣吃效果最好——

  如果有宿便的問題,建議早上吃用玉米醬做的湯料理,晚上則用玉米粒與主菜做搭配,不用多久就能看到效果啦!

  晚上吃半只玉米,早上就能規律的排便,對于總是為宿便所苦的人,真是再好不過的天然解便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