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完美的S型曲線,光減肥那可不行,我們需要適當的做做伸展操。特別針對于腰部背部難減的部位。沒事練習以下的伸展操,輕松擊退肥腰肉背。

  一般人做運動時都會專注在運動上,可借此訓練注意力。美國體適能協會教官陳鈴建議,伸展運動,若有左右邊之別,則需左右兩邊都做到才能平衡身體,而每個動作約做3?5回即可。 基礎伸展 伸展腰側

  步驟一 臀坐椅1 / 2處,上身挺直雙手扶在椅側,雙腳膝蓋呈垂直。

  步驟二 左手向上伸直,感覺指間也往上延伸,伸展左身側肌肉。

  步驟三 左手往右上方延伸,感覺左身側肌肉有拉緊的感覺。 第四步 左手往下放並將手掌扣住右側椅背,身體會因而往左後方轉,伸展後背。作完後再換邊。

  伸展後背

  步驟一 臀坐椅1 / 2處,上身挺直雙手扶在椅側,雙腳大腿與小腿呈垂直。

  步驟二 配合呼吸吐氣,雙手手指交叉掌心面向前方延伸出去,同時腹部也往內縮。

  步驟三 配合呼吸吸氣,將雙手往上延伸,同時扭轉手腕使掌心向上,腹部往前挺出。

  第四步 配合呼吸吐氣,利用左手往下拉的力量,伸展右手及右邊腰側肌肉。作完後再換邊做。

  進階伸展 腰部運動

  步驟一 上身挺直坐在椅子上,左腳大腿與小腿呈垂直,右腳則往右側伸直,雙手自然放于椅子上。

  步驟二 下半身保持不動,將雙手往左右兩側水平伸直。 步驟三 左手往上方延伸,感覺指間也往上延伸,伸展左身側肌肉,同時右手則往下方延伸抓住右小腿。上述一套動作完後再換邊做。

  後背運動

  步驟一 離椅子一大步,縮小腹身體挺直站立。

  步驟二 左腳往前與右腳交叉,雙手往前方擡起45度。

  步驟三 雙手往前方扶住椅背,身體壓背,但後背需挺直使整個脊椎呈一直線。 專家說 平時有時間如在看電視時,也可做做上述柔軟操,都能讓身體筋骨獲得舒展,而剛開始時,不要過度勉強,量力而為,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