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為一名上班族,最為困擾的莫過于腰腹的贅肉和腰酸背痛了。怎麽辦?如何消除這些困擾呢?下面愛美網小編就為你介紹一組簡易的減肥操,不僅能瘦腰美背還能輕松緩解酸痛哦! 專治病症:腰酸背痛

  ■挺腰坐直,右手拉凳邊伸直,頭向左傾,提起左手,放在右邊耳仔,手掌輕力向下壓,停8秒,轉另一邊,重複動作。 OL最大弊病是長時間對電腦打字,坐得耐,腰梗、手軟、眼累,久而久之變成嚴重腰背痛、肩頸發炎,甚至手筋膜炎等。貪靓穿高跟鞋又容易導致腳部水腫,腳掌酸痛,如果已出現類似痛症,表示身體已發出警號。明知要做運動改善,奈何工作時間長,何來時間抽空外出做運動?其實只要在辦公室抽些少時間,每天花10至15分鍾做幾個伸展動作,即可舒緩頸梗膊痛之壓力,松弛肌肉。

  動作一 練蠻腰

  ■脫鞋,挺直腰坐好,雙手拿住毛巾兩端。

  ■雙手往腳下移,右腳撐起毛巾,微微離地,維持動作停8秒。繼續撐起毛巾提起至水平線,同樣維持動作停8秒。

  ■最後,把撐起毛巾的右腳,放在桌上,維持動作停8秒,然後換左腳重複動作。

  動作二 瘦腰臀

  ■挺腰坐好,左腳提起,小腿放在右腳大腿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

  ■雙手放在桌上,頭放在手上面,停10秒。再換另一邊腳,做同樣動作。

  動作三 練肩頸

  ■挺腰坐好,眼望前面,雙手提高至胸前,十指緊扣。

  ■把雙手慢慢移去後尾枕位置,留意腰背保持挺直。

  ■記得手要盡量向內拉至耳邊,維持動作8秒。

  單對單重點醫 一對一私人訓練課程,把瑜伽及Pilates等靜態修煉,糅合適量健體運動,針對個人問題作出重點訓練。瑜伽導師Icy話OL平日穿高鞋,令腳部肌肉受損,腳腳掌位置容易疲勞,甚至因移位令全身肌肉出現各種痛症。如果出現這些問題,即可練習針對性的伸展動作以作改善,跟私人練學習一招半式伸展動作,日後自我努力持之以,痛症問題自可得以改善。

  挺直腰坐好,雙腳踏地,右腳小腿放上左腳大腿上並伸直腳掌。左手抓住右腳腳趾,右手穩固右腳腳腕位置,順時針方向轉動右腳腳掌約十次,換另一邊腳重複動作。

  前後腳分開,屈曲左腳,右腳伸直,左手放椅柄,右手輕力向前推盆骨位,右腳微曲壓下,記住腰部要保持挺直。

  站直身體,左手放在椅柄上,右手拿腳掌,向上往腰部拉,記得腳掌要呈半月彎形。

  挺直腰坐好,張開雙手,用腰力帶動上身扭去左邊,雙手搭住椅柄,然後另一邊重複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