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人十個中八個有便秘問題。如果便秘長期如此,不但會影響健康,還可能造成肥胖呢!今天我們就來教你便秘怎麽辦,從生活小事開始改善排便不順的狀況。

  早餐前:小腹按摩

  Step1早上起床後,以手指輕壓腹部,並以順時鍾旋轉的方式按摩腹部。

  Step2輕壓約1分鍾後,再改以逆時針方向持續按摩。

  Step3等到腸內蠕動較為活躍之後,排便自然更為順暢。

  早餐:纖維多多

  從早餐開始就攝取足夠的纖維質,水果生菜沙拉是優選。

  早餐後:便意産生

  腸道開始蠕動,慢慢會有想解便的感覺。當便意來時要趕緊抓住機會,以免拖延之後便意消除,造成糞便幹硬而形成便秘。

  午餐:均衡健康飲食

  少吃油炸食物、少喝甜度高的飲料。

  午餐後:補充乳酸菌

  可以喝杯優酪乳或含乳酸菌飲料以增加益生菌數量,或隨時多補充水分,都有利于隔天的“嗯嗯”順暢。

  下午時:多喝水

  每日水分攝取量,最好保持在2000-2500CC,能避免腸道中糞便太幹硬而不易排出。

  晚餐後:消耗身體熱量

  養成運動習慣,因為腸道蠕動也需要透過身體的活動來輔助刺激。

  洗澡後:情緒培養

  對于匆忙趕上班、開會等的都會型上班族,晚上會是情緒較為平穩、心情較輕松的時段,此時可以好好培養排便情緒,進行一天當中的第二次“解放”。

  瘦腰運動

  卷腹動作:和仰臥起坐的姿勢大致相同,區別在卷腹動作只需讓上背部盡量擡離地面,雙手虛掩在耳側,感覺到腹部收緊就好,每天做4組,每組10~20次,組間休息1分鍾左右。

  接下來配合一些有氧運動。專家推薦爬樓梯或慢跑、騎單車,運動時間不低于20分鍾。女性還可以選擇做呼啦圈10~20分鍾,或做高擡腿跳,即雙手放在肚臍向前位置,手掌心向下,左右換腳跳,膝蓋擡起碰手掌心。以50個為一組,做4組,中間可以適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