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原因也不同。一般來說,青少年有“啤酒肚”的往往是因營養過剩引起,對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引起“啤酒肚”的主因。

  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深睡眠階段隨之減少,由于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

  荷爾蒙的缺乏會使人體內的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紀越大,這種影響就越明顯。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

  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也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

  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

  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