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10年寒窗苦讀,也走過了創業的艱苦時期,大多數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像氣球被吹起來一樣迅速發胖。

  
  不能熬夜時就會想起當年臨近考試三天不睡的日子,爬到三層樓梯就大喘氣時就想到當年一口氣爬1000多米高的山。如果多回憶在曾經苗條的日子裏,自己是怎麽生活的,那麽減肥也就不在話下了。

  不要安逸要多“費勁”

  減肥其實就是改變一下你的運動和飲食習慣。回憶一下,你會記得在比現在苗條的日子裏,你肯定更注意運動。而現在,你好像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費在辦公桌上或者電腦桌前,你沒有更多的機會或時間進行運動。

  但是無論你幹什麽工作,你仍然有消耗熱量的辦法。騎自行車、跑步、遊泳、散步等有氧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最有效辦法,你做什麽運動沒有關系,只要能使你的心跳加速至少持續20分鍾。

  其實,如今鍛煉的機會仍到處都有:把車放得遠一點,你可以享受散步的樂趣;走進大樓,不要乘電梯,自己爬上樓去;你也可以自己送文件而不是發E-mail;工間休息,毫不猶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樂,因為散步比任何一種飲料都能使你頭腦清醒。

  少吃高“油水”的食物

  如果告誡所有想減肥的男性:不要節食。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但實際上,節食只是一種短期改變飲食的行為,也正是因為它是短期的,有開始就有結束,如果你一旦開始節食,也就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你會結束節食。這樣做只會使你比以前更胖。

  “想當年”吃飯也不少,卻總不見長胖,很多人就歸因于“油水”少。現在專家們指出,每天從脂肪中攝取的熱量應該少于30%對減肥有利。

  其實,你不必費心去算這些數字,只要記住少吃富含“油水”的食物就可以了。

  另外,吃飯不要太急。男人吃東西總是好像不吃就會有人來搶一樣。這樣,在你的大腦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你已經吃飽了,但在你的大腦還沒有發出吃飽的指令之前,你還會不停地吃。

  為了讓你的大腦和你的胃協調起來,請你在嚼東西的時候放下筷子,直到你咽下去之後再拿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