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啤酒肚”的誘因有很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睡眠質量、工作壓力、缺乏運動等因素都有密切的關系。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曾發表的一份報告稱,全身肥胖一般在中年以後,而腹部肥胖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其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于腹部。當然,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

  2、對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主因。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深度睡眠階段也隨之減少,由于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口自越明顯。

  3、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

  4、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

  5、新陳代謝減慢也是原因之一,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姬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因此,幾乎每一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産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