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顯示自己的身材,想穿上漂亮的漏背衫,背上有肉肉可不行。現在開始做美背操吧。

  站立背部肌肉訓練1 第一步 站立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

  第二步 身體前趨120度,雙膝微彎曲,重心在兩腿之間。

  第三步 手臂自然擡起,在胸前交叉,以劃船動作的樣子向後背滑動雙臂。

  注:以上動作做三組,每組12次,每組間隔30秒放松。

  背部與頭部平行向前看。雙膝一定要微微彎曲,以免損壞膝關節。

  站立背部肌肉訓練2

  第一步 站立姿勢,兩腳與肩同寬。雙手握啞鈴,雙臂自然下垂.

  第二步 軀體與地面平行成90度,雙膝微彎曲,背部與頭部自然平行,平視正前方。

  第三步 曲臂向上提拉小啞鈴至胸部,提拉到胸部時停留1-2秒。注意:擡頭挺胸。

  注意動作時的速度,應該是快拉慢放,提拉時呼氣,放下時吸氣。

  啞鈴的重量建議在3磅左右。或者也可以用礦泉水等相同重量的代替物。

  墊上背部肌肉訓練 第一步 身體俯臥在墊上。

  第二步 雙手握放在耳後,雙腿和上身同時向上翹起,保持1-2秒後放下。該動作使背部肌肉得到充分的拉伸。注意:放下時要慢于向上翹起的速度。

  注:以上動作20次/組,做3組。每組間隔30秒放松。

  凳上背部肌肉訓練1 第一步 左腳著地膝關節微微彎曲,右小腿與大腿成90度,平放在橙子上。

  第二步 右手握啞鈴,充分往身後拉伸手臂呈90度。注意向後拉伸時吸氣,放下時呼氣。

  第三步 交換雙腿,重複以上動作。

  注: 以上動作左、右方向各15次為1組,做3組,每組間隔30秒放松。

  啞鈴的重量建議在3磅左右。或者也可以用礦泉水等相同重量的代替物。

  凳上背部肌肉訓練2

  第一步 雙腿分開騎坐在橙子上,擡頭挺胸,雙眼平視前方。

  第二步 雙手握啞鈴,雙臂與地面平行伸展開,小臂向上彎曲,與大臂成90度。

  注:平行上下拉伸20次為1組,做3組,每組間隔30秒放松。

  啞鈴的重量建議在3磅左右。或者也可以用礦泉水等相同重量的代替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