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女人都有屬于自己的氣場,肩背很大程度決定了女人的“氣場”。英國著名美容雜志《身材形象》上的一份研究表明:臉蛋凸顯女性美麗的比例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降低,20歲時,臉蛋的美麗關注度為90%;30歲降為60%;40歲以後降為30%。

  然而,身材美感度比例卻會隨著年齡閱曆的增加而提升,最終達到3:3:4比例,這是V形性感身材的黃金比例。同時美背還要擁有如大理石般光滑的皮膚,結構結實勻稱,永遠保持打開的狀態。這些都是女人需要有心付出獲得的。

  挺直的背是支撐女人V形性感身材的最直接、最重要部位,是女人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調整美麗重點的硬指標。高貴女人的肩背永遠是優美、挺拔、吸引人的,這種自信的氣場可以引起他人的尊重,體現著女人內心品質和修養。

  這裏特別要談的是,因為背在女人的後部,背部護理通常是女人最容易可忽略的,許多細節問題便會從背開始讓女人丟分。

  美背丟分:粗糙,缺乏“手感”,甚至有小痘痘困擾。

  改善技巧:

  一、使用弱酸性沐浴産品,保證皮膚的弱酸性

  清潔背部時如果自己用手夠不到,可以借助專用的背部長刷,先從背下側向肩膀方向上下刷洗,再從肩側向背部脊椎方向螺旋刷洗,動作盡量大些,效果才好。

  二、每周做一次特殊護理

  取適量果酸産品或角質去除霜敷在背部輕輕按摩,清除阻塞毛孔的汙垢和代謝廢物,消除肌膚表面粗糙和硬化現象,讓背部更光滑細致。含有海鹽成分的海泥敷體膜,除了美膚外還有安定神經、舒緩精神的作用。

  三、針對油脂粒敷個深層清潔泥膜

  特油性膚質不僅臉上冒油,肩背部也會分泌油垢甚至長出油脂粒。含有高黏土成分、天然火山泥漿成分、天然礦物維他命成分的泥膜,不僅能像吸水紙般吸收肌膚內過多的油脂、角質層中的髒東西,還能去除“肌膚棄積物”,清除肌膚內的不潔物。

  敷泥膜貼心叮咛:敷泥膜有講究,不能薄薄的一層,要盡量敷得厚一些,一定要蓋住毛孔,這樣泥膜中的成分才能發揮作用。20~30分鍾後,先用紙巾擦掉,再用清水衝洗幹淨;如果泥膜已經發幹,可直接用水清洗。

  四、背上長了痘痘護理方法

  1、改善背部長痘肌膚的方法可參考臉部護理:沐浴後,用化妝棉蘸上具抗痘及消炎功效的化妝水,敷背10分鍾,可有效控油及抗菌。

  2、選擇有抗痘功效的身體産品或面部産品,塗在背部有痘痘的地方,可以平衡油脂分泌。

  3、背部有明顯痘痘可以在清潔後塗上茶樹精華油,不僅殺菌、抗炎,還具有鎮靜及舒緩暗瘡的功效。

  DIY body care三部曲

  1、想深層滋潤--黑糖牛奶燕麥體膜

  所需材料:黑糖半杯、燕麥半杯、牛奶1杯

  適用部位:身體較幹燥的部位

  簡易度:★★★

  方法:將牛奶倒入燕麥中,攪成糊狀,之後再將黑糖加入攪勻,就可以當體膜來敷,大約敷10~15分鍾,用清水洗幹淨。

  2、想滋潤去死皮--蜂蜜粗鹽磨砂

  所需材料:蜜糖、天然粗鹽各1杯

  適用部位:身體較多死皮的位置

  簡易度:★★★★

  方法:將蜜糖倒在杯內,再加上適量粗鹽後攪勻,以打圈的方法按摩,最後用清水衝洗。

  3、想讓皮膚白細滑--天然酸奶體膜

  所需材料:原味酸奶1杯

  適用部位:全身

  簡易度:★★★★★(以5★為最易)

  方法:將原味酸奶放置于室溫下約15分鍾,再敷在想敷的部位大約10分鍾,最後用溫水清洗。

  美肩丟分:粗糙暗沈,松弛不緊致

  改善技巧:去角質+滋潤乳液=潤滑香肩

  只有去掉老舊角質,身體乳液中的營養成分才能被肌膚充分吸收。由于雙肩及手臂經常活動,因此老化角質會比較多,所以定期做磨砂護理非常重要。只要注意用去角質霜,按摩時要不時地往皮膚上噴點水,防止磨傷皮膚。肌膚去角質之後,要立即塗抹滋潤乳液,這是肌膚吸收營養成分的最好時機。

  1、去角質手套使用很方便,按摩時要始終保持肌膚的濕潤,防止損傷。

  2、塗抹上滋潤乳液後要輕輕按摩或拍打,加快肌膚的吸收。

  3、溫水沐浴,在皮膚最濕潤、角質層最軟的時候使用磨砂産品效果才好。

  4、從肩膀到手臂,由內而外打大圈按摩,發現幹了加些水,要始終保持磨砂顆粒的濕潤細滑,才能把老化的角質打磨下來,同時又不傷害皮膚。

  5、磨砂後衝洗幹淨,均勻塗上身體乳,稍稍按摩促進吸收。

  6、磨砂護理一周一次或兩次足以,不可每天做,過度去角質對皮膚有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