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成為爸爸,他們的腰圍就開始和孩子一同成長。不像讀書時那麽書生氣,也不像戀愛時那般文質彬彬,只是匆忙應對社會應酬,放縱享受家裏的美食,不知不覺就變成了胖胖圓圓的“大蘋果”。

  從健康的角度來考慮,蘋果形身材可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千萬不要拿“幸福”的借口來炫耀腰圍,如果你聽聽健身教練的勸告,就會知道當下減肥的必要性了。

  簡單易行的減肚操

  肚子上的脂肪是減肥中的重中之重,它們是最難被馴服的。如果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很難看到效果。健身教練建議“蘋果爸爸”們最好能立即開始運動,立即制訂一個簡單易行的減肚計劃,每天在家裏花一個小時集中鍛煉腹部,持之以恒,一鼓作氣地把減肚計劃進行到底。

  了解腹部結構

  被脂肪覆蓋的大蘋果肚子下面,肌肉的組成都還是沒有發生變化的。它們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1。腹外斜肌。位于腹外側面及前面的淺層,是形狀扁闊的肌肉,收縮時可使脊柱前屈或者控制身體體轉。2。腹直肌。是位于腹中線兩側的扁長形肌肉,貫穿于腹部上下,收縮時可使上體擡或下肢擡或上體和下肢同時擡。3。腹內斜肌。是位于腹外斜肌深層的扁闊肌肉,收縮時同腹外斜肌。4。腹橫肌。是位于腹內斜肌深層的扁闊肌,由于肌纖維橫行不能使脊柱運動,只能維持和增加腹壓。5。腹方肌。是位于腹腔後壁腰椎兩側的長方形扁肌,收縮時,可做體側屈運動。一套減肚計劃根據腹肌的位置和作用就能達到目的。

  6個動作慢慢來

  教練根據肌肉的結構設計了一套在家裏就能做的減肚操。以下動作都需控制3~5秒,然後呼氣慢慢放松。做兩組,每組10個。

  1。墊上卷腹

  平躺在墊子上,屈膝,雙手打開放在腦後,打開肩關節,吸氣時身體上擡,腰、臀、腳都不要離開地面。

  提醒:墊上卷腹不是大家說的“仰臥起坐”,這二者動作的差別在于:墊上卷腹不需要整個半身擡離墊子,只需胸椎以上的部分離開墊子就可以了,對腰椎的磨損較小。注意下颌不要內收,盡量讓下巴和胸部保持一拳的距離,以免增加頸椎的壓力。

  2。側屈卷腹

  平躺,小腿微屈,雙手放在腦後,肩關節打開,吸氣時身體向左前側上擡,同時左側大腿向上擡,呼氣放松還原,然後右側再做一遍。

  提醒:和上面的動作一樣,身體上擡的時候只需要讓胸椎離開地面就好了,也不需要讓肘部觸到膝蓋。

  3。肘撐

  俯臥,小臂彎曲向前,兩臂的距離與肩同寬,雙腿伸直並攏,以肘部和前腳掌為支撐點,讓身體擡離地面,並保持整個身體在一條直線上。

  提醒:和俯臥撐用力的感覺很相似,臀部也不能放松,整個身體的肌肉都非常緊張,最好也不要向下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