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水果和蔬菜不屬密集食物之外,其他食物,如肉類、奶類和五谷類都是屬于密集食物。而食物配搭法是主張我們在同一餐之內只可用一種密集食物來配合蔬菜進食。

  因此,以下含蛋白質的食物和含澱粉質的食物不可同時進食:

  (1)含蛋白質的食物:

  海産貝殼類、肉類、家禽、魚類、芝士、雞蛋、豆腐、豆漿、酸乳酪、椰子;

  蛋白質是對人體健康具有重要作用的營養素,因此蛋白質的營養補充一直深受運動員、教練員、科研人員乃至普通大衆的關注。

  人們從飲食中可以攝取大量的蛋白質,但由于時間、烹調方法等原因,很難方便及時地補充所需的蛋白質。

  另外,高蛋白食物也會帶來許多弊端。比如,其中含有過量飽和脂肪、膽固醇、濃縮的激素、抗生素等有害物質,易造成人體脂肪和膽固醇升高,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影響健康。所以,適量地補充蛋白粉是必要的。

  (2)含澱粉質的食物:

  蛋糕、餅幹、面包、番薯、飯、馬鈴薯、粟米、南瓜、芋頭、糖果、通心粉、麥、西米

  而你應該盡量少吃的食物是:白糖、糖果、朱古力、蛋糕、甜餅、多油食物、豬肉、快餐、牛肉、面包、芝士、咖啡、汽水、濃茶、含酒精的飲品、奶粉、零食、果醬、含防腐劑和色素的食物。

  原理很簡單:當你進食了一碟紅燒牛肉飯後,食物進入胃之後,胃便會立刻分泌胃液來消化和分解食物,但是消化牛肉的胃液是酸性的,消化飯的胃液是堿性的,于是兩者就會中和,便變成沒有合適的胃液來消化食物。這時,胃再一次分泌兩種胃液來消化食物,同樣又被中和,所以胃便不能有效地消化食物,食物便會在體內腐爛、發酵,變成廢料、毒素,積存在我們體內,特別是大腿、腰部、臀部和上臂等少活動的部位。

  如果每天都這樣,不能有效地消化、分解和吸收,然後把多余的排泄出體外,身體便自然被積聚的脂肪弄致膨脹,而且身體會積存很多用來稀解體內毒素和中和酸性脂肪的水分,引致身體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