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蛋白質對于我們的身體來說有三大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它們是“ 脂肪、糖分、蛋白質” 。作為三大營養素之一的蛋白質到底起到什麽作用呢?

  蛋白質在我們體內,有60%左右是水分,而約20%是蛋白質。蛋白質有20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經過複雜的組合形成筋肉、皮膚、頭發、指甲、內髒器官還有免疫體等等,身體的大部分器官都是通過蛋白質才形成的。

  在多數食品中都含有蛋白質,特別是在肉類、魚類、蛋類、大豆制品還有乳制品中,蛋白質的含量特別高。

  蛋白質不足 由于肉類和乳制品等動物性的蛋白質總是給人高熱量,高脂肪的印象,所以很多人在減肥時常常避開這一類的食物。但是,這樣的話很容易導致體內蛋白質的不足,會給身體帶來各種各樣的壞影響。

  蛋白質不足會引起基礎代謝的次數減少蛋白質不足會引起筋肉的數量減少。一旦筋肉的數量變少就勢必會使基礎代謝的次數也跟著減少。基礎代謝數量如果減少,即使運動,脂肪也很難燃燒,從而減肥的效果也會變得很差。另外,還會出現脫毛、貧血、腹瀉和浮腫等現象。

  蛋白質吸收好的方法那麽,為了能在減肥的同時還能保證蛋白質的很好吸收,我們選擇什麽樣的食物比較好呢?

  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動物性的蛋白質的熱量比較高,但大豆之類的植物性蛋白質中熱量要低得多。盡管如此,植物蛋白質對我們身體的構成和氨基酸的組成是不同的,即使吸收了一定量的植物蛋白質也很難對筋肉的形成起作用。

  為了能吸收良好的動物性的低熱量的蛋白質,我們需要做以下一些努力:

  ·去掉脂肪部分·盡量不要使用調理油我們一天之類需要攝取體重×1~2g的蛋白質。如果蛋白質吸收過量的話就會造成體內糖分和脂肪的不足,所以我們應該聰明地做到吸收適量的蛋白質。

   請參考下表選擇高蛋白低熱量的食材主要食品的蛋白質含量和熱量。













食材 卡路裏/kcal 蛋白質含有量/g
牛肩裏脊肉(附有肥肉的•生的)
烤牛肉
豬肩裏脊肉(附有肥肉的・生的)
臘肉
雞胸肉(帶皮的・生的)
雞胸肉(生)
蛋(所有的蛋)
蛋(煮蛋・白色部分)
青花魚(生)
竹莢魚(生)
木棉豆腐
納豆
牛乳
壓縮奶酪
411
196
253
196
244
114
151
50
202
121
72
200
67
339
13.8
21.7
17.1
16.5
19.5
23.0
12.3
11.3
20.7
20.7
6.6
16.5
3.3
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