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鹌鹑、鴕鳥等;

  蛋類,如雞蛋、鴨蛋、鹌鹑 蛋等及魚、蝦、蟹等;

  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來源;

  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幹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由于各種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各異,且其他營養素(脂肪、糖、礦物質、維生素等)含量也不相同,因此,給嬰兒添加輔食時,以上食品都是可供選擇的,還可以根據當地的特産,因地制宜地為小兒提供蛋白質高的食物。

  蛋白質食品價格均較昂貴,家長可以利用幾種廉價的食物混合在一起,提高蛋白質在身體裏 的利用率,例如,單純食用玉米的生物價值為60%、小麥為67%、黃豆為64%, 若把這三種食物,按比例混合後食用,則蛋白質的利用率可達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