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專家指出,小胖墩兒的膽固醇和脂肪酸比體重正常的兒童要高,血脂也會偏高,容易引發一些“成年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冠心病等。小胖墩兒抗病能力也比體重正常的孩子差。

  小胖墩兒體內脂肪過多,耗氧量比正常孩子高出30%至40%,體內氧氣“入不敷出”,因此孩子會無精打采,容易疲勞,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學習效率。

  小胖墩兒的家長不必刻意要求孩子減肥, 只要合理為孩子安排飲食,同時讓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小胖墩兒就會自然地瘦下來。

  專家給出三條建議:

  一、為孩子准備營養合理的膳食,滿足孩子的成長需要。飲食結構以米、面、蔬菜、水果為主,限制孩子過多地吃面包、餅幹、蛋糕以及一些零食糖果。

  二、當遇到非常喜愛的食品時,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比較差,會按照自己的欲望無所顧忌地吃喝。對于孩子暴飲暴食的習慣,家長必須加以控制,另外晚餐也不宜讓孩子吃太多。

  三、讓孩子每天保證一定的活動量,青少年活動既包括體育運動,也包括遊戲與玩耍。適當的運動既鍛煉了身體、強壯了肌肉,也消耗了體內多余的脂肪。邊吃零食邊看電視或者躺著看電視也都是容易長胖的壞習慣。

  此外,家長絕對不可以讓孩子濫服一些減肥藥品或刻意的節食去減肥,這樣做會給孩子的身體成長發育造成很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