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麗缇接受了《時裝L’OFFICIEL HOMMES》的專訪。從1994年《人魚傳說》中的性感玉女到2001年《晚娘》中成熟妖豔的繼母,《色戒》中美麗誘人的琶瑪,鍾麗缇的名字始終與“性感”兩個字相生相伴。即使現在,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但她依舊魅惑致命的好身材和十幾年不變的豔麗面龐,仍讓大衆毫不吝啬地將“性感女神”的稱號奉送給她。

  一般說來,面對性感尤物,言語交流似乎並不重要,因為美麗的東西,只要會欣賞便已足夠。但對鍾麗缇,卻只能例外,因為當笑容爽朗的她突然華麗轉身,你會在猝防不及間發現,這個女人的靈魂內涵遠比“性感”這個標簽所代表的含義要豐富得多。

  掌握五種語言的才女;大學時學市場學,現在自己開公司的女老板;為了女兒會6點爬起來做早飯的好媽媽,這,就是鍾麗缇在演藝圈之外的履曆表。在這份履曆表中,鍾麗缇扮演著幾種不同角色,卻都兼顧得當、遊刃有余,讓人不禁感歎上帝確實特別眷顧這個女人,不僅給她嬌豔的外表,還給她面對生活的智慧。因此,提及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鍾麗缇難忍笑意盈盈,她毫不諱言現在的自己每天都很幸福,很開心,更不介意與人分享自己幸福生活中的點滴快樂和經驗。

  增肥、減肥都讓我很快樂

  2008年7月,鍾麗缇生下了二女兒Jaden。做完月子後,她用兩個月的時間迅速完成了從産後臃腫到身材凹凸有致的轉變,當她神采奕奕、光鮮亮麗地出現在公衆面前時,所有人都為她依舊完美的S形身材所折服,她成為很多産後媽媽的偶像和學習目標。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鍾麗缇在懷孕時,曾像減肥一樣努力地給自己“增肥”,那時的她采取少食多餐政策,每天吃5~6頓飯。有時候半夜餓了,還會爬起來找東西吃,因為那時“寶貝是第一位的,不能因為怕胖而讓寶貝營養不夠。”進入坐月子階段,鍾麗缇仍然氣定神閑,半點不想著恢複身材,甚至還每天都把老公炖的雞湯喝光光。因為她要餵寶寶,需要保持奶水充足。提起這段時光,鍾麗缇的語氣透著回憶的快樂,卻絲毫沒有因身材變形而産生的憂慮情緒。疑惑這個性感女神為何能如此舍棄自己的身材還甘之如饴?她會帶著母親特有的愛和領悟告訴你“做媽媽必須要有無條件的愛,如果你擔心身材,你可以做別的選擇,不一定要選擇生寶貝。”

  鍾麗缇愛美麗,而且她愛美麗的心態很健康。不因追求美麗而錯失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時刻,也不因追求美麗而讓自己陷入病態的執著。在減肥時,她一樣遵循著這樣的原則,不曾讓自己因減肥而變得憔悴痛苦。

  提起減肥秘訣,她坦言除了去代言的纖體公司做量身定做的纖體項目外,自己最重要的三大法寶就是:堅持不懈的運動;少食多餐,吃清淡的食物;控制飲水,只喝礦泉水和綠茶。而在每天40分鍾慢跑和爬樓梯減肥的運動中,鍾麗缇還順便做起了美容“spa”,因為她爬樓梯時都關著空調,所以能充分流汗令塞在毛孔中的汙穢全部排出。問及她在減肥過程中最痛苦的是什麽,鍾麗缇的回答透著一股可愛勁:“當然是向所有的朋友高挂“免飯牌”啦,減肥時,我對所有朋友都說 ‘別請我吃飯’。”在鍾麗缇的形容裏她哄自己就像哄小孩,常常告誡自己要乖,不要吃不該吃的東西。也因此,她最慘痛的經曆,就是陪朋友們吃烤鴨,自己卻只能吃小餅卷蔥。

  無論是增肥還是減肥,在鍾麗缇的口中都是有趣快樂的過程,似乎沒有什麽能讓她感覺艱辛,她說這是源于自己內心對自我對生活的自信,因為自己已經不是20幾歲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麽的小女孩,“現在的我對自己特別了解,而我所擁有的,全部是我想要的東西,所以特別享受。”這樣的鍾麗缇也許正應了一句話,女人快樂的時候才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