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與吃糖並無直接關系,那些因肥胖而導致的健康問題,都是由于攝入了過多的熱量和缺乏鍛煉造成的。

  糖業協會主席兼執行董事安德魯-布魯斯科認為,通過很多大規模、綜合性的回顧研究,科學家們發現,吃糖不是肥胖的主要原因,也不是其他現代生活方式病的主要原因。布魯斯科說,一茶匙糖的熱量只有15卡,與很多人以為的76卡相差甚多。布魯斯科還說,1972年美國每年人均糖消耗量為46.2千克,到2002年,年人均糖消耗量降低到28.6千克,如果將浪費或其他原因造成損失等因素計算在內,現在年人均糖消耗量只有20.4千克。而美國近幾十年來,肥胖者的人數卻在不斷增加,現在大約有2/3的美國人超重。這也從另一個方面支持了美國糖業協會的說法,即糖消耗量的減少沒有阻止美國人肥胖的趨勢。

  早在2002年,美國國家科學院曾進行過一項為期3年的研究,該研究的最終結論是,增加糖攝入與人的體重指數(BMI)之間沒有明確關聯。最近丹麥科學家完成的一項研究更是給糖“平反”。哥本哈根比斯帕傑根醫院金特爾貝醫生對5200名男性進行了研究,發現喝茶或喝咖啡時加糖的人,出現肥胖的概率比那些不加糖的人要低得多。

  衆多研究證明,肥胖與人體內的熱量過剩有關,例如暴飲暴食,飲食品種單一,大量高熱量、高脂肪食品的攝入,吃飯時間不合理,運動量過少等。科學家認為,脂肪的攝入才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但一些研究人員還是建議,糖的攝入量應該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