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過的女性們都知道,網絡上超流行的減肥方法大多數都是風靡日本的減肥方法。今天我們為你搜集了4個最流行的減肥方法,看看這些方法是否真有效,真安全。

  高麗式瘦身 餐前包心菜減肥法

  所謂的高麗式,其實就是近年在日本熱到不行的“餐食高麗菜瘦身法”。而所謂高麗菜,當然就是我們常吃的包心菜。

  普普通通的包心菜,平時常常只用來做伴碟,一不小心就會如雞肋般食之無肉棄之可惜,但原來它已靜靜成為日本近年的減肥新貴,不少藝人都聲稱透過吃包心菜來成功瘦身。

  以營養分析的角度看,包心菜含有極強勁的纖維、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的同時,熱量卻非常低,根本不用擔心食用過量的問題,而且也有預防衰老、改善皮膚質素等等美顔功效。

  而包心菜瘦身法的重點,不在于“每餐”吃多少包心菜,倒是在于“每餐前”吃多少包心菜,所以又被稱為“餐前包心菜減肥法”。

  具體的做法是:

  · 在每餐正餐前預備大約六份之一個包心菜,撕開成片或切成細絲皆可。如果怕生冷,可以稍稍把它燙熟,然後拌以柚子醋等調味料,切忌用沙律醬、蛋黃醬,否則弄巧反拙,甚至任何調味都不用也可以。每一口包心菜,都必須仔細咀嚼最少三十下才咽下,透過大量咀嚼可以刺激中樞神經,令進食正餐時更容易有飽肚感覺,間接減低食量。這個方法大概需時三個月左右見效,對心急人來說,可以用包心菜餐取代三餐的其中一餐,成效會較快。在正餐前吃包心菜,目的是利用纖維素來防止飯後的血糖上升,推走腸道老舊廢物;而且因為包心菜質地較堅硬,咀嚼較費力,可以刺激中樞神經,減輕食欲。不過千萬要注要的是:別以為餐前吃了包心菜就天下無敵而大吃大喝!

  日本大熱 生姜瘦身法

  最近在日本大熱的生姜瘦身法,你試過沒?

  日本是亞洲以至全球潮流的領導者,在時裝、科技以至瘦身界,都為衆多哈日族指示新方向。她們的瘦身辦法千奇百怪,而且如fashion般季季變季季換,最近備受熱捧的可算是“生姜瘦身法”。

  普普通通、絕不起眼的生姜,平時在廚房多是飾演除腥等龍套角色,很少被當成主菜來對待。但其實它的力量非常強大,人體一旦被寒氣入侵,它可以立即起到驅寒作用。日本就是看准了生姜“熱”的特性,用來消脂瘦身。

  具體的方法,主要就是喝姜水、姜汁或姜茶。生姜含有豐富的姜辣素和姜酚,會在人體的交感神經起化學作用,令體內的脂肪更容易燃燒。在每餐飯後半小時喝一杯姜飲料,再休息半小時後,姜的成份就會發揮作用,令整個人輕微發熱、出汗,這個狀態最長可以維持達3小時,如果在此期間做運動消耗的熱量會較沒喝姜水時多。即使只是做做家務稍微活動一下身體,燃燒的脂肪亦會比平時要多。

  而且,生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廢物的積聚,長遠來說可以改善體質,令減掉的脂肪不易回頭。

  生姜飲料的做法有很多種:

  1.姜水:生姜切成5mm厚的薄片,取4-6片放于1公升的沸水內,慢火煮約10分鍾。

  2.姜汁:生姜榨汁。要喝時,將一茶匙的姜汁加入溫水裏攪勻即可。

  3.姜茶:生姜榨汁,喝的時候加一茶匙進紅茶內,緊記要選紅茶,綠茶並不適合。嫌自制姜汁麻煩的話,市面也有姜茶衝劑、姜茶茶包可以選擇。

  說到底,生姜始終是天然植物,吃下去一定比不知所謂的化學品好得多。而且除了減肥,它對感冒、腹痛等都市病冷氣病也很有療效。

  瘦身日記 動動筆就能瘦

  把每餐吃過的食物用筆記下來,竟然也是種很有效的瘦身方法?

  所謂的“瘦身日記”,就是把每日各餐的飲食內容,包括食物的卡路裏量,老老實實地記下來。它的原意,是讓要減肥的人檢視自己每天吃過的所有東西,然後找出致肥的飲食習慣,然後透過改變這些習慣來達到瘦身的效果。

  具體做法是:先買一本方便隨身攜帶、自己覺得貴重的日記本,“貴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用的日記本太便宜,會比較容易半途而廢(網上日記也一樣)。然後將日常經常接觸的食物卡路裏數,以表列方式抄寫在日記本內,作為參考。

  接下來就是艱钜的工程:每一餐,都在日記內記下每天吃過些甚麽,並且列出每一餐所吸收的卡路裏總量。你可以像寫普通日記般發揮創意和少女情懷,利用不同顔色的筆增加樂趣,例如吃多了的卡路裏可以用紅筆highlight,高脂肪食物用螢光筆圈出來,哪天很乖地攝取低于上限的熱量,也可以貼紙獎勵自己。當然你也可以把食物圖像化,拍下照片或者直接畫在筆記本上。

  日常紀錄以外,每星期、每個月量度自己的體重,繪制圖表,讓身體變化一目了然,也可以起到警惕的作用。

  瘦身日記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非常考驗人的恒心,而且必須誠實勤勞,一旦讓它成為習慣,它的功效是非常強大的──它不會令你立即瘦下來,可是寫瘦身日記的人幾乎都一定會變瘦,而她們都幾乎一定會討厭寫瘦身日記,但卻因為成效顯著而一直跟這個“痛苦的習慣”相處下去。

  根據美國的醫療集團研究,寫瘦身日記的人,慢慢會改變了以往甚麽都往嘴裏塞的習慣,因為你每吃一樣東西,少至一塊薯片一口果汁,都必須寫在日記內;而當你想到:“HUH?吃塊糖都要寫字呀?”時,很多時都會放棄進食多余的東西,特別是沒營養卻又高熱量的零食。

  瘦身日記同時利用了人類的勤勞和惰性,可說是一種bittersweet的減肥方法。如果你嫌它減肥速度太慢,當然可以配合其他瘦身法一起來做。

  達到瘦身目標之日,再重頭細看這本血汗日記,相信會是一件很窩心的事情吧。

  風行日本的天然酵素瘦身法

  瘦身方法成千上萬,為的不外乎一個“美”字。

  問題是,為了美而冒險把不知名的化學物吃下肚,因而引起對身體的損害的話,這個美的代價就實在太大了!而其實大自然早已預備了天然健康的瘦身排毒方法,例如近年在日本和台灣都大熱大紅的“酵素”瘦身法。

  酵素(enzyme)是在人體內負責新陳代謝的蛋白質,體內細胞的更新、食物的消化、毒素的分解都跟它關系密切。人體如果缺乏酵素,自然就會引起代謝障礙,各個器官就會相繼出現問題。器官出問題,表現在體外的其中一種形式,就是肥胖。

  我們都知道,肥胖跟食量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系,你總有些不斷節食但身體仍然不斷發胖的朋友吧?肥胖是身體給你的一個訊息──“你的體內有問題啦!”

  其中一種誘發問題的原因,可能就是缺乏酵素。我們從日常飲食裏,其實已可以攝取足夠的酵素;可惜的是酵素非常柔弱,攝氏四十至五十度的溫度,就足以令酵素失去功能甚至解體。但我們經常進食的就是經高溫烹調的食物,所以從飲食中得到的酵素,可謂並不足夠。

  因為缺乏酵素令消化系統overload,不單影響營養吸引、排便,積聚下來的大量處理不了的毒素,更是肥胖的元凶。

  而且,酵素分為“單一酵素”和由多種單一酵素集合而成的“複合酵素”,人體有多種不同功用的細胞,所需的酵素當然並不單一。所以,即使飲食能帶給你的酵素有所不足,也不要偏食!

  好了,如果你是認真地對待自己的身體,短時間內又不知道如何補充酵素的話,可以嘗試一下以直接飲用酵素的方法。市面有售的酵素産品有藥丸、粉劑、飲劑,當中以飲劑比較能保持酵素的特性,而且消化系統不用把吃下去的藥丸進行分解,身體可以直接吸收,減輕消化系統的工作量。

  好了,如果你是認真地對待自己的身體,短時間內又不知道如何補充酵素的話,可以嘗試一下以直接飲用酵素的方法。市面有售的酵素産品有藥丸、粉劑、飲劑,當中以飲劑比較能保持酵素的特性,而且消化系統不用把吃下去的藥丸進行分解,身體可以直接吸收,減輕消化系統的工作量。

  飲劑有很多服法,如果是減肥用,可以于每餐前半小時直接飲用;若然是為了整腸排毒,則可以早晚以攝氏40度以下的水稀釋飲用,份量當然要跟足各個品牌的標簽指示了。

  當然,酵素並不能保證百分百完全瘦身,請緊記配合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和戒掉無益的生活習慣。始終,身體是個複雜的“機器”,要找出是哪一部份出了錯引致臃腫,並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