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減肥之前,你最好要了解清楚,這些手術可能會帶來什麽樣的副作用或者有什麽潛在危險,有一些副作用是短期的,可能減肥成功以後就慢慢恢複,而另一些副作用是嚴重的,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恢複。

  下面告訴大家手術減肥後的16可能副作用:

  1.貧血

  和其他的腸胃手術一樣,胃繞道手術會影響身體對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例如鐵元素,鐵元素的缺乏會使得人體血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量減少,從而引發貧血。當然,解決的辦法就是要適當的補鐵。

  2.骨質疏松和骨骼退化

  腸胃手術減肥的另一個危險就是會引起缺鈣。缺鈣的嚴重後果就是骨頭變“脆弱”了。如果缺鈣的情況不嚴重,僅僅靠一些補鈣保健品或者高鈣食物就可以解決了。但是如果已經病化了,那就需要到醫院就診治療了。

  3.營養不良

  身體對營養物質和微元素的吸收不足,不僅會引發上訴兩種疾病,還會引發營養不良。腸胃手術減肥以後,一般都會伴隨有體內維生素和礦物元素含量低于正常值的狀況,這時候,只要吃一些藥片補充就行了。

  4.皮膚松弛

  隨著體重的不斷下降,皮膚會變得松垮跨的,這是因為大量的皮下脂肪被消耗了,而皮膚本身收縮的速度不夠快。

  5.傾倒綜合征

  手術後胃失去幽門或其正常功能,如果吃高糖的食物,胃內食物驟然傾倒至十二指腸或空腸,可引起一系列症狀。也就是說,胃部的食物就會過快“倒入”腸道,從而出現冒冷汗、腹瀉、渾身乏力等症狀。雖然這些症狀有生命危險,但是確實不好受,所以,還是避免吃高糖的食物吧。

  6.損傷

  手術會把一些原本不屬于身體的東西暫時植入體內,這些“外來物”在一些意外情況可能會摩擦損傷身體內的正常器官,例如你在手術後突然過飽進食,或者是手術的時候束胃帶紮得過緊了。

  7.脾損傷

  在一些極少數的案例裏,為了方便手術中止血,脾必須被移除,在醫學上稱脾(髒)切除術。而在一些案例裏,脾髒即使不需要移除,也可能被損傷,因為脾和胃本身就是挨著的。

  8.縫合處斷裂(SLD)

  如果腸胃的縫合或者阻斷處斷開,食物就會進入原計劃不允許食物再進入的部位,不能排出,在裏邊堆積,就會引發疼痛、感染,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9.疝

  體內組織器官在腹壁肌肉薄弱的部位突出來,就是疝氣。手術通常會使得腹壁的肌肉變薄弱,疝氣也會經常發作。不過大約1/5的患者在接受腸胃減肥手術之後,都要求再進行一個專門的手術治療疝氣。

  10.長時間的反胃及不能進食

  腸胃手術原本是為了減少食物的攝入,而有一些案例,腸胃減肥手術效果“過好”,使得患者根本不能進食了。一吃就反胃嘔吐,這種情況,需要重新住院治療。

  11.束胃帶遊移

  束胃手術以後,束胃帶可能會松動或者移動,使得手術無效,或者效果減弱。

  12.腸道狹窄

  手術以後,很可能在傷口處形成癜痕。使得腸道狹窄,食物流通不暢。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嘔吐和消化障礙,需要住院治療。

  13.泄露

  手術以後,有可能會發生腸道泄露,最常見的情況是胃裏的食物包括胃酸都泄露到腹腔裏。這種泄露需要重新做手術修複。

  14.潰瘍

  如果胃酸腐蝕到手術傷口,就會引起潰瘍。當然,醫生會開藥方幫你預防這種情況。

  15.膽結石

  1/3的腸胃減肥手術患者都會患上膽結石。原因很簡單,快速的減重和低熱量飲食就是膽結石的主要誘因之一。一般醫生會開藥方幫你把結石的可能性降低。

  16.便秘

  飲食結構和習慣的重大變化,使得很多人都患上了便秘。用力排便,會給腸道切口帶來負擔,這時候,應該找醫生幫忙,不要隨便吃非處方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