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性一提到減肥,都首先想到不吃晚飯。雖然我們不提倡過度節食減肥,但許多人仍希望通過簡單易行的飲食減肥方法來使自己瘦下來。下面,瘦身小編為你推薦一種合理、可行的長期飲食減肥法——水果晚餐減肥。

  晚餐水果減肥理由1:按照我國居民的習慣,一般晚餐的分量最大,占到一日能量攝入的40%,甚至更多。如果不吃晚餐,用水果代替,通常可以減少25%—30%的能量攝入,從而令體重逐漸下降。

  晚餐水果減肥理由2:由于晚餐菜肴豐富,油脂和鹽分的攝入量通常也是全天最多。如果不吃晚餐,用水果替代,就有利于養成清淡口味,大幅度降低脂肪和鹽分的攝入量。一則脂肪少了就容易瘦,二則鹽少了身體就不容易發生水分滯留,對苗條身材有所幫助。

  晚餐水果減肥理由3:身體的機制是早上朝氣蓬勃,代謝高漲,晚上安靜休息,准備內部整理。晚上吃清淡食物,有利于機體減輕消化吸收負擔,集中精力于組織器官的保養工作,從而令人身體健康。所謂“上床蘿蔔下床姜”、“過午不食”之類說法,其實也是類似的道理。

  晚餐水果減肥理由4:女性大多喜歡吃水果,如果晚上能夠吃一盤水果,哪怕不吃飯菜,多數女性也不覺得非常遺憾。因為早飯和午飯能夠正常吃,她們在一日當中有機會享受其他食物的美味,在晚餐的時候對飯菜也就不那麽特別向往了。所以,晚餐吃水果的減肥方式容易實施,有可行性。

  不過,這個減肥方法也有它的注意事項,並不是人人都能成功。最要緊的,是以下幾點:

  晚餐水果減肥要點1:晚餐吃水果,並不一定只吃一個蘋果。凡是甜味不濃能量不高的水果,如猕猴桃、火龍果、草莓、柑橘類等,數量還可以略多一些,既增加飽感,也能多供應營養成分。當然也可以選擇一些蔬菜。

  晚餐水果減肥要點2:這個方法並不屬于快速減肥法,不能三天瘦五斤,只能一個月瘦幾斤。不妨以一種“但問耕耘,不問收獲”的心情堅持下去,保持好的心態。千萬不要每天稱體重。只要每個月的同一個日子稱一次體重,必有愉快的結果。

  晚餐水果減肥要點3:采用這個方法,不能減少一日內的體力活動量。晚間宜有少許活動,但一定要早點休息,避免熬夜饑腸辘辘,然後把持不住再亂吃零食。如果夜間實在饑餓,飲料可選無糖的花果茶水,以及奶類和豆漿,不要碰餅幹點心膨化食品之類東西。

  晚餐水果減肥要點4:既然晚餐的食物只有水果,而水果不能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維生素ADEK等,所以在早餐和午餐應當注意蛋白質食物的供應,提高營養質量。早午餐最好沒有甜食甜點和油炸食物,而有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食最好能夠吃點粗糧豆類,以便增加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假如還不放心的話,可以再加一粒複合B族維生素。

  晚餐水果減肥要點5:我國居民鈣攝入普遍不足,減肥期間又最容易缺鈣,而鈣的缺乏要多年之後才能看出來,所以減肥女性一定要高度注意鈣的供應。建議在一日中有一杯牛奶或酸奶,再加一份豆制品和一份綠葉蔬菜。如此可以保證鈣的供應基本充足。在晚上感覺饑餓時,除了水果可以加一小杯酸奶。

  其實,我們本不必吃那麽多、那麽油膩的。不吃晚餐,推掉飯局,不僅能減肥,而且能減少汙染物的攝入,也令身體更加輕松。只要做到以上幾個晚餐水果減肥要點,水果晚餐也能保證營養平衡,可以長期堅持下去,美麗與健康兼得,豈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