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也能變身減肥聖地?沒錯!健康飲食是成功瘦身必不可少的,而廚房正是與你的飲食緊密關聯的地方。下面來給你推薦8個減肥方法,一起來改造屬于你的美女廚房吧!

  1、廚房裏添加一些小包裝的堅果

  你喜歡吃零食嗎?但是又害怕發胖?那就選擇堅果吧!堅果不僅美味,還是一種健康的零食哦!很多mm都誤以為堅果是女性減肥的天敵,但只要把握好尺度的話,堅果也是有助減肥的。它含有的膳食纖維並不遜色于粗糧豆類。不會令人發胖。減肥者可以放心吃堅果,因為研究發現部分堅果具有相當好的飽腹感,比如大杏仁的纖維含量列堅果當中的首位,它能有效地壓制饑餓感,並延長飽腹感。即便是纖維含量不算高的核桃,在適量食用、不增加總能量的時候,也有利于控制體重。

  2、把餐具變小

  這是一個事實,當較大份量的食物在你面前,你就會吃得更多。盡可能的把你的餐具減小一號。比如說,換個小點的碗或者換個小的勺子,炒菜放油的時候,用勺子放,別直接拿油壺往鍋裏倒,這樣可以有效果的掌控你的放油量。人的飯量與餐具有關,使用小餐具可以有效減少你的食量。

  3、把廚房變成藍色

  研究發現,暗淡的光線更容易增加食欲。因此建議不要在廚房使用調光燈,使用明亮的燈具讓你對自己更有節制。吃飯的時候,把燈光換成藍色調,據研究發現,在藍色空間中吃飯的人比平時少吃33%。你留意一下快餐店就會發現,它們多數是粉刷成紅黃顔色,難怪你在那裏總是可以吃下那麽多。

  4、重新整理你的冰箱

  吃的過多是令你發胖的根源。那麽冰箱裏需要放些什麽食品,怎樣放,這些都會跟你的減肥息息相關哦!冰箱擺放的食物盡量以一人份為主,不要養成儲存糧食的習慣;要分門別類擺放,例如水,飲料放置在門邊的層架上,保鮮區放上新鮮的蔬果,冰箱裏的物品井然有序,使你在拿東西時也能做出有效選擇;將冰箱內的食物按肉類、水果、蔬菜、飲料、調味料5大區做分類和挑選,這樣就不用再把你的冰箱視為瘦身禁地了。

  5、喝咖啡時使用脫脂奶粉

  咖啡的香醇吸引了很多熱愛者,但是,喝咖啡的時候加入的糖分太多容易讓你發胖。所以,把廚房裏的方糖替換成脫脂牛奶吧!脫脂奶粉是低脂肪、低熱量,但是所含的鈣和牛奶一樣多。另外脫脂奶粉含有乳酸菌,加快腸道的蠕動,使排便順暢,促進新陳代謝,有益于減肥。

  6、撤離高熱量飲料

  很多人的冰箱都會裝滿各種各樣的飲料,而果汁更是深為人們所愛。其實,即使是百分之百或全天然果汁,把多份水果的糖分綜合起來。如果按同等分量來計算,果汁所含的卡路裏甚至高過汽水。建議撤離冰箱裏擺放高熱量的飲料,直接吃水果更有利于減肥。

  7、添加燕麥

  平時你可能早上沒時間來煮一碗燕麥粥,所以周末的時候享受這個營養豐富的早餐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燕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麥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非常有利于減肥。

  8、放一些辛辣配料

  中醫發現,溫熱的食品都有助于減輕體重,如姜絲、蔥、韭菜、辣椒、胡椒等溫熱的食品都含辣椒素,可以在攝食後刺激身體冒汗,進步體內脂肪的代謝,幫助熱量的消耗。辣椒內含的“辣椒素”進入人體後,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促進副腎皮質腺分泌腎上腺素之類的荷爾蒙,造成能量代謝加速,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