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看見範冰冰7年前剛出道時的照片,那時她長相普通、身材粗壯,與現在天壤之別。從藝的道路充滿磨砺,從芸芸衆生磨砺成美女,保持美女不老依然需要堅持。

  給自己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

  多少次告訴自己:“明天!從明天起我一定節食。”而話剛落音,就又去提前補償了一個大大的冰淇淋——以為有了節食計劃就萬事大吉,放任自己享受各種美食……。

  新年的減肥計劃要確定一個明確的目的。寫下你可能達到的現實的目標,並且寫下你認為需要的時間。這個目標越具體,越明確就越好。比如說 “減掉5千克體重,三個月內達到目標,持不反彈”。

  一旦定下目標,就要堅持不懈達到它。下面的這些方法可以時刻提醒自己:

  1.在辦公室,把你的目標貼在計算機屏幕旁,寫在記事本裏,你可以經常看到它。

  2.在家裏,把你的目標貼在冰箱門上,浴室鏡子上,你可以經常看到它。

  3.在衣櫥門上貼一張激勵你瘦身的照片:可以是你喜愛的明星、朋友,可以是你自己

  4.你苗條時的留影,或者是你最糟糕時候的照片——使時刻不忘健康、美麗。

  5.把那件你非常喜歡,但是已經變得太小,甚至從來就沒能穿上的衣服挂在衣櫥裏顯眼的地方,想象不久的將來你能穿著它展現你的窈窕身姿。

  讓家人或朋友監督你

  把2009年你的計劃公布給你的親友們,包括你每天一起生活的人,經常接觸到的人,比如丈夫(妻子),父母,親密的朋友,工作單位裏一起進餐的同事等等。向他們解釋你

  的計劃,並尋求他們的幫助,希望他們也積極地幫助和支持你。你要向他們解釋你需要從不健康的習慣中走出來,要開始一個新的自我、新的曆程。這個曆程包括了你的目標和你

  的計劃。

  減肥路上的障礙處處存在,除了給自己加油,報告自己的減肥計劃,也讓朋友監督、鼓勵你吧。

  6.檢查冰箱或櫥櫃

  把自己需要的食物盡可能放在容易看到和拿到的地方。對于那些不適合自己的食品,抵禦他們誘惑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使自己拿不到。在家裏不要儲存這些食物,而是放一些

  健康的、對你減肥有幫助的食物。當那些誘惑你的食品不在手邊的時候,你就不太可能向它們投降。

  7.為自己的正餐做好准備

  不要總是抱怨沒有合適自己吃的減肥菜肴。如果你要和不想減肥的人一起進餐,你一定要先為自己准備幾種合適的菜。你可以預先做好並把它們貯存起來,在需要的時候,再

  把它們迅速解凍、加熱。

  8.如果你的家庭成員有不同的飲食需要或偏好,你就需要得到你的家庭成員的理解和支持

  讓他們只少量地儲備他們喜歡的食物,而且要讓他們盡快吃完,而不是讓那些食物長期地呆在那兒誘惑你。事實上,如果那些食物長期放在那兒不吃,就說明他們也不是非常

  需要這些食物的。有時你甚至可以要求他們到外面去享受他們的美食。

  控制飲食量從嚴格記錄開始

  如果你真的想控制自己的體重,請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飲食量。要想改掉長期形成的無意識的飲食習慣是很有困難的。解決這一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記錄你每次的飲食。這一周內隨身帶一個筆記本和一支筆。

  9.無論何時,只要你往嘴裏塞進了東西,你都要把他們記下來

  2009年的減肥計劃要科學合理:不僅要記錄主食,還應包括那些調料:醬料、食用油、果醬、蜂蜜、糖、果汁以及堅果。

  所用的這些食物配料你都要一一記錄,從而了解它們在多大程度上增加了你的進食量。此外,你還要注意你在餐廳進餐時,他們附送了什麽,這些你都要計算在內。每天加一下,這些可能會嚇你一跳。

  10.仔細計算你的飲食中熱量和蛋白的含量

  這樣你就能真正明白你選擇的食物和減肥之間的關系了。也許記錄和計算你的飲食最終並沒有能改變你的飲食習慣,但至少這可以讓你活得明明白白。你也不再會對自己的減肥失敗感到迷惑不解了。

  調查顯示,記錄自己的飲食可以幫助瘦身者提高30% 的成功率。因為即使是簡單的記錄也可以提供一個反思,總結和提高的機會。日積月累就是健康生活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