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的女明星數不勝數,但像李湘這般産後近一年,不瘦反胖的媽媽並不多見。最近多次出席活動都以一身臃腫的身材亮相在世人面前,幾日前李湘為翁虹慶生,開懷大笑之下肉臉雙下巴更加明顯,體型近似肉球,不少網友和粉絲紛紛由衷感歎“李湘胖了好多”,李湘也在接受采訪時大吐苦水,自稱一直都在塑身減肥,但成效甚微,令她十分苦惱。
  李湘肥胖前傳

  2009年10月13日,李湘在北京剖腹産女,但早在李湘懷孕七個月時,體重已經飙升了近40斤,生産之時,更暴增60斤,達到160斤。當初王嶽倫說,李湘屬于易胖體質,在懷孕後又擔心小孩的營養不夠,沒有控制飲食,體重一路飙升,而李湘打算在産後進行減肥。有記者問到有沒像陳慧琳那樣從懷孕開始就為保持身材積極努力,李湘說其實也有,加上婆婆是中醫,不時會給些飲食方面的建議,奈何自己是易胖體質,吃什麽都胖。而在産女之後,李湘的身材仍未有顯著改善,她似乎也積極開展各種運動,但仍舊收效甚微,最近她也在采訪中說自己“一直在減肥,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效果不是很好,運動、節食的方法都用過。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想見人。反正現在還在健身,順其自然吧。”如今一張胖嘟嘟的肉臉,難以掩飾的肚腩,令湘湘看起來全無當初的窈窕身材,而且頗顯老態。

  産前體重超標

  很多人認為懷孕期間一定要吃得好,才能給胎兒足夠的營養,其實不然,以現代社會的飲食標准,嬰兒所需的營養很容易達到,許多孕婦往往是飲食毫無節制,導致體內營養過剩轉化為脂肪。所以在懷孕期內就應該開始有條理地節制飲食,力求營養均衡而不是貪食,這樣才能避免身材過于肥胖而導致産後減肥困難。通常來說,孕婦到足月妊娠分娩時,理想的體重是在原體重上增加9—12.5千克,平均10.7千克。李湘産前暴增60斤,自身體質是一個原因,但也是飲食上不注意控制的結果。

  錯過産後最佳減肥期

  據國外統計報告指出,兩三個月至半年內是産後媽媽修複身材的最好時機,因為這段時間新媽媽的體內脂肪還處于遊離狀態,未形成包裹狀的難減脂肪。而且,這段時間減肥,皮膚彈性的修複難度會比較小。這個時候選擇正確的減肥方法,不但不會影響哺乳,還會讓奶水更通暢。而錯過了産後半年的最佳減肥時期,減肥也許就會變得難上加難。如今李湘産女已近一年,錯過減肥最佳時期,想要減肥必定是更不容易了。

  産後如何急速減肥

  1、合理地控制飲食,有效地調節自己的減肥情緒,保持“快樂減肥”的心態。

  2、孕期的最佳運動就是散步行走,産後形體恢複階段,最佳運動仍然是步行,或每天堅持跑步1小時,不要給自己定過高的目標,過高的目標帶來的就是過大的壓力。

  3、睡前仰臥起坐,不要勉強,適量地循序漸進。

  4、少吃零食多喝水。只要能做到以上幾點,堅持下來定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5、達到減肥目標以後,應該繼續堅持合理的膳食,這樣有利于長期保持苗條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