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一項調查,49%的辦公室職員都說,他們工作後,體重增加了。其中,28%的人長了將近10斤。 怎樣遏制愈演愈烈的長胖趨勢,小編就在這裏揭秘一下薄荷辦公室流行的瘦身小招數,希望能對更多的office lady帶來一些新鮮的啓發。

  最近,久坐在電腦前,有點才思枯竭的感覺。冥思苦想,不知道減肥方面,有什麽新鮮有趣的話題,能讓人精神一振。一個同事(傳說中的H君),拿著滿滿一壺黑茶從身邊走過,突然發現,薄荷辦公室是一個充滿瘦身精神的辦公室。薄荷辦公室的瘦身特色是:健康是核心原則(小編的杯子上的名言就是“健康第一”),快樂是必要要求(薄荷的辦公室總是充滿了快樂的情緒),學習才能不斷進取(大家總是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學習、實踐健康減肥方法)。

  1、工作姿勢經常變

  小編最近看的一篇文章中,美國梅奧診所的教授詹姆斯列文博士說:“我們已經比150年前的人,每天平均要少消耗1500大卡。這樣折算下來,相當于一年要多長10斤。”怪不得,現代的人容易長胖。

  對抗辦公室熱量消耗太少,H君的辦法是,保持變換工作的姿勢。隔一段時間,可以站著看一會電腦,一會可以跪著,地板比較硬的話,最好在下面放一個墊子),看電腦。小小的變化,就能多消耗一點熱量,另外不至于讓下半身過胖。不知道什麽時候起,總是能看到薄荷辦公室,H君領頭,帶著幾個同事,跪著用電腦打字。當然,我們不是邪教,我們是“信H君,得苗條。”呵呵!

  2、自帶水果當零食

  那些自從減肥開始,就把零食打入冷宮的朋友要注意了,適當地吃點零食,不但不會長胖,還能幫你有效地控制食欲,抑制你暴飲暴飲的衝動。

  這裏介紹一下,薄荷辦公室的水果達人的零食單。水果達人,就是神秘的“華小姐”。在我們的辦公室魔幻小說中,“華小姐”是一位暗器高手,常備各種奇特暗器,最多的就是各色西紅柿。除此之外,還有富士蘋果,砂糖琵琶,水晶櫻桃,且水果質量很好,清甜可口。質量遠超小編附近超市購買的品種。至于,“華小姐”從哪裏買到這些質量很好的水果一直是一個謎。

  在“華小姐”的帶領下,辦公室零食逐漸向自帶水果靠攏。隨處可見,辦公桌上擺放著新鮮的西紅柿和黃瓜,還有各種時令水果,蘋果、楊梅、葡萄、李子等等。還有一點,很重要。水果很健康,但是,也是要適量的。大家吃東西之前,都會到樂醬的電子稱上過過磅。現在大家都是估計食物重量的高手,眼睛一掃,大概能猜個八九不離十。

  前面就提到過,H君會泡很大一壺黑茶,給大家分享。以前,我一直以為是黑咖啡,我想大家需要那麽多的咖啡因嗎?後來,倒了一杯,原來是黑茶。顔色很深,但是,味道不重,毫無味,也是蠻清爽的飲料。以小編多年喝濃咖啡的經驗判斷,咖啡因含量不是很高。

  黑茶也好,綠茶也好。各類新鮮泡的茶水,都是很健康的飲料,而且都是零熱量。絕對是辦公室瘦身的好幫手。很多研究文章,都介紹過每天喝3-5杯綠茶,能夠提高新陳代謝速度,從而消耗更多的熱量。小編每天都會用“健康第一”的杯子喝三杯綠茶,告別了從前狂熱迷戀濃咖啡的日子,感覺每天過得很輕盈。

  4、不對著電腦吃午餐

  最近,在我們做的一個調查中,很多公司人每周都有3-4次在辦公桌邊吃午餐。一邊對著電腦,浏覽網頁,一邊大嚼特嚼買來的盒飯。這種分散注意力的吃飯方式,特別容易導致過度進食。所以,要吃得健康,最好還是從電腦前移開,專心享受自己的午餐。

  薄荷辦公室裏有一位高個美女,綽號“靓靓”,她給我們分享過一篇小文章,腸胃也是有感情的,因此,跟朋友或者是家人一塊吃飯,更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也更有利于健康。

  因此,為了對我們的腸胃更溫柔,吃得更健康,薄荷的辦公室的午餐風尚就是結伴而行。不管是去附近的食堂,還是因為工作忙,在便利店買了一個簡單的盒飯,大家都會坐在一起,談談天,慢慢吃。這個時候,小編經常會跟樂醬交流一下最近的瘦身心得,呵呵。

  5、運動小分隊推陳出新

  我們一直看到介紹減肥方法文章裏說,要運動才能真正減肥。但是,對于辦公室一族來說,工作一天之後,還要繼續運動和鍛煉的話,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尤其對于很多公司人來說,還要經過地鐵或是公交的一番擁擠、漫長的掙紮,才能到達溫暖的家,大概全身每個細胞都會覺得疲憊不堪,哪裏還有精神再去鍛煉。

  薄荷辦公室一樣也有這樣的困擾喔。但是,薄荷的精神就是不斷創新,不斷突破,在不可能之中實現可能。“華小姐”,樂醬,還有靜靜,她們的創新運動第一招,就是下班之後,公交車或是地鐵,少坐一站,走路回家。(大家還可以攜帶計步器,每天多走500步,就能多消耗25大卡的熱量)這樣,還能把自己的運動量記錄下來。

  創新運動第二招。“追趕班車,樂此不疲”。薄荷辦公室很多人都要坐班車去地鐵,班車一般都是按時發車。但是,班車黨的成員,總是最後幾分鍾,才衝下辦公樓,目的明確地狂奔追車。每次都追上了,還因為這幾分鍾衝刺,多消耗了不少熱量。(穿高跟鞋的妹妹就遭罪了,小編總是在下班之後換上運動鞋,衝刺起來毫無顧忌。)

  創新運動第三招。互相監督,少偷懶。最近,班車小分隊已經分出了一個舞蹈小分隊,下班之後,舞蹈小分隊會一起去舞蹈工作室學習肚皮舞、鋼管舞、弗朗明哥舞等等。一則,充滿樂趣的運動才能持續堅持;二則,大家一塊去,能夠互相監督,減少偷懶的機會。

  運動小分隊的創新的活動從來沒有停過,一直在推陳出新,一直在我們可以承受的運動量和健康、快樂的生活中找平衡。親愛的朋友,抱怨沒有時間,沒有精力運動的念頭,讓它們通通飛走吧,換一個角度,多想想我怎樣才能多運動一點?怎樣的運動才是我最喜歡的?這樣,才更有意義。很多時候,換一個思路去考慮問題,很多的減肥困境,都會豁然開朗。現在就開始努力吧,做一個擁有創新精神的可持續減重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