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壓力大、缺乏運動,飲食又不正常,身上肥肉更容易長出來。小編教你窈窕放松減肥操,上班族回家後只要花10分鍾,做以下介紹的5招Body Balance動作,就可以放松心情並雕塑好身形。

  融合了太極、瑜伽、彼拉提斯3種運動的Body Balance,藉由肌肉伸展,達到雕塑身體線條和姿勢,同時搭配音樂和呼吸,能有效幫助心靈放松,調整內分泌效果,加上不需特殊場地或服裝,只要注意進餐後1小時再做就好,因此非常適合壓力大的現代人平時在家練習。每天花10分鍾輕松做操,就能讓心情沈澱、放松,還能擁有好曲線。

  拉筋舒緩腿後側

  Step1

  坐姿,右腳伸直、腳尖勾起,左膝彎曲、腳掌平貼右大腿內側,脊椎往上延伸,雙手扶地維持平衡。

  Step2

  吐氣,收肚子,上半身前彎,盡量讓雙手摸到腳底板,臀部坐地,脊椎往頭頂延伸,停留15至20秒後換邊做,左右各1次。

  變化1

  如果無法摸到腳底,可摸到小腿肚即可。

  變化2

  可讓膝蓋微彎,雙手改觸地,再隨練習次數往前移動,增加自己柔軟度。

  捧棉花順呼吸

  Step1

  雙腳張開站立,腳尖各往外張開約45度,膝蓋微蹲,雙手平舉在胸前,想像雙手捧著一團柔軟的棉花,深呼吸預備。

  Step2

  雙手往右側平推,右腳膝蓋彎曲,左腳伸直,注意臀部隨著大腿的動作水平移動至右側,而非胡亂扭動,隨著動作深深吸氣。

  Step3

  深深吐氣,雙手改往左側平推,左腳膝蓋彎曲,右腳伸直,臀部隨著大腿的動作水平移到左側。重複動作2至3約20次,可調整剛下班後的紊亂呼吸與心情。

  擡腿收小腹

  Step1

  雙腳自然張開,屈膝踩地仰臥,注意下巴內收,腰部盡量貼緊地面。

  Step2

  深吸氣收緊小腹,將雙腳往肚子方向收回,視個人柔軟度雙手扶小腿至膝蓋之間,肩膀和臀部要離地,下巴維持內收。

  Step3

  吐氣,雙手往頭頂推,雙腿膝蓋伸直往上45度延伸,腰貼地。吐氣後,深吸氣回動作2,重複動作2至3約10至15次,休息30秒再做,重複3組。

  練背肌 不腰酸

  Step1

  雙腳自然張開趴地,眼睛看地上,雙手在臀部上方十指交握成拳頭,胸部以上微微擡起預備。

  Step2

  深吐氣,先夾緊臀部、收緊腹部、夾肩胛骨,想像將雙手交握的拳頭往腳跟的方向推,利用下背部的力量帶動上身微微擡起,眼睛仍看地上。再邊深吸氣邊回到動作1,重複10次,休息30秒後再做,共做3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