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動作是在緊張的辦公桌前完成的,簡單實用,每個動作都要全身放松並伴隨著腹式呼吸,每天要有規律地進行,養成一種健康生活的習慣,讓你上班不累,充滿激情。

  早晨,從擁堵的路上一直到辦公室,可以做些簡單的手指動作,如伸出雙手,五指並攏。看到同事後,可以擊掌問候,在擊掌的同時可以發出“hi、你好、早上好”等聲音,微笑、動作、問候,不僅是有效肢體運動,還可以增進交流,緩解壓力,為一天的工作帶來好心情。

  走到座位前,打開電腦,你要坐下了,這個時候注意行端坐正,保持優美的體態,特別是不能弓肩縮背,應挺胸,擡頭,收腹,直膝。盡量不翹二郎腿。穿高跟鞋的女孩在合適的情況下可以把鞋脫下,腳尖著地開始踮腳3分鍾。

  在座位等電話的時候,你可以挺直背部,握拳,伸直拇指,兩臂向後,拇指指尖垂直指向後背你的身體和椅子接合的部位及向上10厘米的面積區域,用拇指戳點,動作要慢,拇指尖碰到身體的時候盡量用力壓住,慢慢松開。

  當你去洗洗手時,兩手盡量揉搓發熱。中午吃完午飯,可以在樓下或走廊裏健走30分鍾,注意速度和姿勢,同時還可以和同事聊聊天,或給朋友打個電話。

  在上了一會兒網後,手可能累了,這時作擊掌動作。兩手五指伸直展開,然後用力擊掌,越響越好。擊掌主要是刺激兩手上相應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下午坐在椅子上感覺有些疲勞,這個時候你可以做搓面動作,把搓熱的手平放在面部,兩手中指分別由前沿兩側向下至鼻翼兩旁,反複揉搓,到面部發熱為止。然後閉目,用雙手指尖按摩眼部及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