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僅是女性的專利,現代都市,許多男性上班族與女白領一樣整天伏案工作,缺少運動的時間,還要面對許多應酬,不知不覺間,一個大肚腩就出來啦。各位苦惱的男士,想趕走討厭的小肚子擁有健美的身材,又不想花費太多的工余時間,那就試試我們的簡易運動操吧!

  上班運動以強化肌肉,提神醒腦為主,須搭配伸展運動,可以減少運動後肌肉因乳酸堆積産生酸痛。

  上班族桌邊運動

  A.屈膝上提

  功能:訓練大腿前側、下腹部肌肉。

  1.坐在椅上,頸部放松,背打直,肩靠椅背上。2.雙手握椅邊撐住。3.提氣、挺胸、縮小腹,背打直。4.先吸氣,吐氣時屈膝把腳往上擡(腳上提程度視個人體能而定)。

  提醒:注意背部挺直,大腿盡量與身體呈90度;或以單腳曲膝上提,較省力。

  B.曲膝上提之伸展運動:大腿前側伸

  1.站在椅子背後(亦可改成牆壁、桌子前面)。2.單腳提起,以同側手抓住腳踝,另一手扶住椅背。3.持續20秒,感覺大腿前側肌肉緊繃。4.支撐腳的膝蓋要稍微放松彎曲,可避免韌帶受傷。

  提醒:身體打直不要前傾。

  C.跪姿伏地挺身

  功能:鍛煉胸大肌及後手臂。

  1.曲膝跪姿,身體稍微前傾。2.背打直,雙手朝前扶住椅邊。3.吸氣,重心往下壓。4.吐氣,肘關節放松,將身體推上來。

  提醒:下去時的角度因人而異;椅子可改成桌子或推牆。

  D.跪姿伏地挺身之伸展運動-擴胸伸展

  1.雙手反抓住椅背,背部打直。2.持續2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