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女性們非常小資的一種生活習慣,可是,你也許不知道,咖啡還是減肥的一劑良方。如果你已經試過無數的減肥方法還未能成功瘦下來,不妨試試愛美網小編為你推薦的咖啡減肥法。

  一、咖啡瘦身的奧秘

  咖啡瘦身的秘密武器是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它可加速脂肪分解,使之釋放在血液中而轉變為熱量。咖啡因還有助于舒緩消化系統,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具有“誘導生熱”的效果,誘發人體自然燃燒多余脂肪,從而幫助你減脂瘦身。

  二、五步享“瘦”咖啡

  第一步:聞香瘦身法

  讓自己浸潤在濃郁的咖啡香裏,咖啡的香味不僅能使人穩定情緒、提高感官靈敏度,更能刺激你減肥的意願,同時抑制你對食物的欲望,以免過量攝取。

  第二步:品茗瘦身法

  一般來說,一天4杯不加糖和奶的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第三步:喝咖啡後的運動瘦身法

  飲用咖啡30~40分鍾後,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增高,再配合適量運動,就可以將脂肪酸變成熱能,有效地促進脂肪燃燒。

  此類適量運動包括快步走10~15分鍾、不搭電梯而走樓梯回辦公室或家,以及其他一些可以原地做的運動,像扭轉、伸展上半身和踏腳、收腹等。

  第四步:按摩瘦身法

  用煮過的咖啡渣調配咖啡液,在容易囤積脂肪的小腹、大腿、腰臀等部位以螺旋狀向上輕輕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蜂窩組織産生、緊實易胖部位,達到分解脂肪的減肥效果。

  第五步:咖啡泡澡法

  咖啡中的礦物質可讓松弛的皮膚愈泡愈緊,因此喝過咖啡後,千萬別丟掉可以讓你瘦身的咖啡渣。將煮好的咖啡和剩下的咖啡渣倒入浴缸內,然後泡上18分鍾即可。

  但要記住,泡澡之前須清潔肌膚,以免毛孔堵塞而阻礙汗水的排出與瘦身分子的吸收。

  三、喝哪種咖啡好

  1、意大利咖啡:具有濃郁的香味及強烈的苦味,咖啡表面常浮現一層薄薄的咖啡油,它是意大利咖啡誘人香味的來源。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不加糖、奶):★

  2、摩卡咖啡:這是專為喜愛巧克力風味的人准備的。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

  3、綠茶咖啡:這是一道純東洋風味的咖啡,綠茶的幽雅清香和咖啡的濃郁厚重交相激蕩。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不加糖、奶):★

  4、愛爾蘭咖啡:愛爾蘭人視威士忌如生命,以威士忌調制的愛爾蘭咖啡更能將咖啡的酸甜味道襯托出來。小心,咖啡喝多了也會醉的!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不加糖、奶):★★

  5、法國牛奶咖啡:咖啡和牛奶的比例為1:1,是一道奶味十足的咖啡飲品。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

  6、康寶藍咖啡:只要在意大利濃縮咖啡中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就能輕松地調制出一杯頗有小資情調的“康寶藍”。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

  7、卡布奇諾·拿鐵咖啡:卡布奇諾·拿鐵咖啡是意大利咖啡的一種變化,即在偏濃的咖啡中加入以蒸汽發泡的牛奶。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

  8、黑咖啡:這是非常健康的飲料,一杯100克黑咖啡只含有2.55千卡的熱量,餐後飲用還可有效分解脂肪。

  口味指數:★★★★

  健康指數:★★★★★

  發胖指數(不加糖、奶):★

  六個貼心提示

  1、消化不良、胃酸過多、容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此法。

  2、咖啡減肥的最佳時間是飯後30分鍾至1個小時內,因為一杯濃郁的不加糖和伴侶的咖啡有助于飯後消化,促進脂肪燃燒。

  3、外出前喝一杯咖啡,再配合步行則效果更好。

  4、如果你不習慣咖啡的苦味,可加少許的奶,但千萬不能加糖,因為糖會妨礙脂肪分解。

  5、熱咖啡可幫助你更快地消耗體內熱量,相比之下冰咖啡的效果就不及熱飲好。

  6、烘焙溫度高的咖啡,味道雖然濃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于減肥,而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則效果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