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為了能在演唱會中擁有更健美的體型,郭富城按下面的減肥菜單進行飲食安排:早餐吃無糖、加入脫脂奶的麥片,再加一支香蕉;下午及晚上分別吃一小碗飯,加上白燴的青菜和魚肉,一過晚上10時就不再進食,減肥期間盡可能不吃有油的食物。

  在減肥初期,如果實在感到饑餓,就吃一些纖維餅;為了補充營養,加速新陳代謝,他還吃一些魚丸和水果。平常郭富城則按照營養師所開的餐單進行日常飲食,最重要多飲開水。在做運動之後不立即吃東西,一定要待三小時之後才吃少量食物,從不暴飲暴食。

  熊天平:號稱“熊寶寶”的熊天平。幾乎每次出片前他都要經曆“魔鬼式”的減肥,一整天不吃東西,只喝五杯咖啡,如果肚子餓就吃一兩片餅幹。

  “熊寶寶”就是用這種方法讓自己從80公斤減為60公斤。其效果的確顯著,但這恐怕也是短期或偶爾的事,時間長了又怎麽得了呢?不過熊天平強調這種減肥方法的前提是一定要喜歡喝咖啡,否則這樣下來沒幾天就成了“苦差事”了。

  陳司翰:新一代“少女殺手”陳司翰的減肥餐單,據說非常有效:早餐是鮮奶1杯、面包1片;午餐吃火合菜和蒸魚;下午茶吃生果一個;晚餐吃半碗飯、去皮雞肉和蒸魚。他個子高大,不可以吃太少,但為了上鏡頭好看些,只好盡量忍口,尤其是少吃澱粉質的食物。

  任達華:提供的“養生食譜”是這樣:早餐吃3個蛋白、1個蘋果;中午吃2個蛋白、蔬菜和魚、1個蘋果;晚餐吃得少,3個蛋白、1個蘋果、黃豆罐頭。同時一天吃2個桔子,但不吃糖。

  鍾鎮濤:鍾鎮濤說:“早餐的營養補充顯得尤為重要,我的早餐就講究了。三個雞蛋,不吃蛋黃,只吃蛋白,因為蛋白沒有那麽多的膽固醇。另外,還有麥片加提子幹加脫脂牛奶,再加面包。”

  黎明:早餐會吃兩個煎雞蛋,再加香腸或者魚柳,他很喜歡吃魚柳。另外,還會喝一杯西瓜汁或者橙汁。

  陳冠希:說到健身食譜,除了雞皮,陳冠希什麽都吃。並不是害怕發胖,主要是吃雞皮不利于身體健康。平日,他的早餐很簡單,但每天都不同,有時是吃粟米片,有時吃麥片,有時吃蛋類和香腸。

  如果某一天時間充裕,他會花很長時間准備一頓早餐的,畢竟早餐很重要嘛!做完健身,他通常都會喝些果汁然後衝涼。

  陳冠希說:“如果你真的想健身,想令自己的身材有型的話,就不要吃夜宵!不過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所以偶爾也會吃兩次。例如:晚上12點開始拍片,就要拍到淩晨4點的,為了保持體力,所以2點鍾時就要進餐。”

  周星馳:堅持少吃的原則,由于拍戲經常是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宵夜已成了一天的主食。過去周星馳早上入睡,中午時分,媽媽會叫他起床吃飯,然後再睡。如今,他幹脆免掉了中午這一餐飯。

  劉德華:很注重醒來的第一餐:拍戲時早餐會吃一份豐富的酒店全套早餐,以便有足夠的營養應付一天工作量。閑時早上喝一杯熱咖啡,一份麥片粥是他的輕量早餐;午餐則非常隨便,拍戲吃盒飯,開工盒飯是劉德華多年來吃不厭的午餐,叉燒雞飯、燒肉飯他都愛吃。

  不拍戲時,中午喝一杯熱咖啡,一份吐司就算,簡單得連三明治也不愛吃。約人應酬則什麽都吃;一天下來最注意的一頓是晚飯,盡量回家吃,母親會為他安排喜歡吃的煎魚、蔬菜,搭配少許肉食(近年劉天王已戒牛肉)。

  他的晚餐一定安排在一天工作完畢才吃,即使拍戲忙時,他也等收工才吃晚飯,這一頓之後,就不再吃宵夜。約朋友吃晚飯喜歡吃火鍋。

  他平時不喝冷飲,咖啡、奶茶必須是熱的,也不愛無味的清水,每天會喝混合果汁如蘋果汁加紅蘿蔔汁補充水分。

  庾澄慶:愛吃零食的庾澄慶,減肥首要任務就是戒零食——巧克力、蜜餞等,然後三餐只吃沙拉,而且堅持饑餓感進食。

  張信哲:吃東西不太忌口,哪怕是高熱量的,如巧克力、蛋糕也不放過。但是從事演藝事業,不能不顧上鏡頭,所以,上鏡期間通常就是阿哲的減肥期.

  除了偶爾放縱于美食外,平日他都是削好一大盆蘋果,肚子餓時就將蘋果往肚裏塞,再加上他也愛吃蘋果,所以這種蘋果餐對他來說一點都不以為苦。待體重降下後,阿哲又開始大啖美食,然後再繼續和微凸的小腹奮戰。

  張智霖:說到飲食和健身,張智霖氣定神閑地說:“我沒特別去控制自己,而且我很喜歡食牛扒。”他進一步解釋:“我好喜歡吃牛扒,最正點的就是六成熟的西冷牛扒,簡直是欲罷不能!起初我都有些怕.

  因為食這麽多紅肉都很肥,但是健身教練同我講,吃牛扒很好,因為健身運動量大,需要氣力,所以還主張吃牛扒;不過最好就是不要下油,煎牛扒時本身都有油出,如果還下油,就真是好肥啦!”

  周潤發:曾經有一段時間是胖胖的模樣,可如今,他利用“FIT FOR LIFE餐”讓身材脫胎換骨減了10多公斤,真令人羨慕。

  “FIT FOR LIFE餐”其實就是一種飲食理論,食用時有幾個依循的重點:

  一、每天吃足三餐,分量及烹調方法不限,但每餐要相隔4小時以上,餐與餐之間不能吃任何食物;

  二、早餐最好吃水果;

  三、飯與肉不可同時食用,吃澱粉時只能配蔬菜,吃肉類也只能配菜吃。以上原則如不依循則會前功盡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