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通過運動達到減肥的效果,選購要清楚“什麽是運動減肥”,恰當的運動,往往能夠使人盡快地減肥,使自己的體重保持在正常範圍。那麽什麽樣的運動最有利于減肥呢?

  就運動項目的選擇來說,一般可選擇運動節奏中等或較快的項目,規定距離的勻速跑(1500-3000米)、網球、羽毛球、健身操、體育舞蹈等都是較為理想的。

  就運動強度而言,中等強度較適合。因為采用中等強度進行運動,從能量代謝的角度上看,可以促使人體內的脂肪變為遊離脂肪酸進入血液.

  作為能源在運動中消耗,沒有被消耗掉的遊離脂肪酸也不再合成脂肪。同時中等強度的運動不增加食欲,這可避免因運動引起攝入更多的能源,加劇脂肪在體內的存積。

  如何把運動強度控制在中等強度範疇呢?通常可以通過心率的測定來控制,這裏向大家介紹不同年齡的人,其中等強度的心率控制範圍:

  20—39歲,125—135次/分;

  40—49歲,115—130次/分;

  50—59歲,110—125次/分;

  60歲以上,110—120次/分。

  至于健身運動的時間,健身減肥鍛煉宜安排在晚餐前2小時進行,有研究表明,其效果是最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