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黑木耳、香菇、猴頭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較強的防癌作用。

  乳房想要挺堅持吃5類食物

  第一類 菌類

  1、猴頭菇

  含多糖體、多肽類,對癌細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同時能産生幹擾素,提升白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2、蘑菇:營養豐富,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的礦物質,含硒和豐富的維生素D,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于預防胃癌和食管癌。

  瑞典和美國科學家最近聯合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患有厭食症的年輕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較低。這說明女性早年的熱卡攝入情況對後來乳腺癌的形成和發展可能有著較大的作用。

  第二類、魚類

  黃魚、甲魚、泥鳅、帶魚、章魚、鱿魚、海參、牡蛎以及海帶、海蒿子等,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保護乳腺、抑制癌症生長的作用。

  海帶:中藥名昆布,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具有明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效。海帶提取物對多種癌細胞有抑制作用。有降血壓、降低膽固醇、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有報道,海帶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

  第三類、水果

  葡萄、猕猴桃、檸檬、草莓、柑橘、無花果等,不僅含有多重維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質亞硝基胺合成的物質。

  第四類、蔬菜

  與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體健康。如番茄、胡蘿蔔、菜花、南瓜、大蒜、元蔥、蘆筍、黃瓜、絲瓜、蘿蔔和一些綠葉蔬菜等。

  1、南瓜:它含的極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還含有鈣質和纖維素、色氨酸-P等,多服用可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血症,是預防癌症的好食品。

  2、蘿蔔及胡蘿蔔:農諺"冬吃蘿蔔夏吃姜,一生不用跑藥堂",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質素能刺激機體免疫力;蘿蔔的辣味來自芥子油,可刺激腸蠕動。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C,胡蘿蔔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所以它們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

  3、蘆筍:它含有硒和植物纖維等,可用來防治多種癌症。

  4、苦瓜:苦瓜的抗癌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一種類奎甯蛋白,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苦瓜種子中含有抑制細胞侵襲、轉移的成分。

  5、茄子: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龍葵堿、葫蘆素、水蘇堿、膽堿等物質,其中龍葵堿和葫蘆素被證實具有抗癌作用。

  6、大蒜:實驗已證實,大蒜素、大蒜辣素對許多癌細胞具有強烈的抑制作用,大蒜素還能阻斷在體內合成亞硝胺。大蒜富含硒、鍺,鍺能激活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

  7、百合科(蔥、洋蔥、蒜等)和十字花科(白菜、白蘿蔔、蕪菁等)蔬菜:它們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能夠增強肝髒對異物解毒時所需酶的作用,能增強人體預防癌症的效果。

  第五類、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補充鈣

  谷類如小麥(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雜糧均有利于健康。大麥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素。可溶性纖維素可幫助身體對脂肪、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並降低膽固醇。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助于消化系統的健康,並預防癌症。堅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玉米:即玉蜀黍,其營養價值超過面粉、大米,經常食用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癌症、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等病。玉米含有大量植物纖維、胡蘿蔔素、賴氨酸、豐富的硒、鎂,這些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以膠發揮防癌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