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能瘦腰瘦小腹?信嗎?不信現在就來為你揭秘吧!減重塑身是很多人在夏天來臨前必做的美體功課,現在懶得運動的人也可以有機會瘦身!

  塑身原理

  要減肥,這下子吹風機也派上用場了,此種方式適合人不胖卻有小腹或鲶魚肚的民衆,不必花大錢也不必餓肚子,署立嘉義醫師利用吹風機熱氣,1個月下來可以減重2公斤,腰圍小1寸。

  人體在胃部附近分別有:巨阙、中脘、下脘、左、右梁門等五穴,是中醫塑身減重的常見穴道。利用吹風機吹穴道,其效果等同艾草針灸,可讓穴道發熱,抑制胃酸分泌減少進食量。

  五大穴位

  五大穴位怎麽找?這些穴道分布在胃和肚臍的中間,呈現十字型,將自己的食指、中指、無名指靠攏後的寬度(約2寸),先找到自己的肚臍:   *肚臍上2寸(3指寬):下脘穴

  *下脘穴上2寸(肚臍上6指寬):中脘穴

  *中脘穴上2寸(肚臍上9指寬):巨阙穴

  *中脘穴向左2寸(3指寬):左梁門

  *中脘穴向右2寸(3指寬):右梁門

  中脘穴是在五穴的正中央,五穴形成一個十字形,距離都是各2寸(3指)寬,若不知道怎麽抓位置,第一次可請醫生確認。

  使用方式

  在肚臍上方找到五個穴道之後,每個穴道用以吹風機進行溫灸,吹的時候不要太接近皮膚避免灼傷,一個穴道吹約10秒就換穴,五穴輪流吹,每日約25分鍾,持續一個月就有效果,就能達到和艾草點穴一樣的功效,平均可以減重2公斤,腰圍可以縮小1寸。

  注意事項

  大人小孩都可以做,不過要注意,飯後最好超過40分鍾再進行,太餓或太累時也不宜,不要讓風吹到肚臍,避免脹氣、腹痛,用時要小心避免灼傷。

  其它看法

  針對這種作法,有醫師醫師持保留態度,雖然這幾個穴道加熱,確實能加速腸胃血流,增加代謝,達到減重效果,不過這些穴道都在肚臍周圍半個手掌內,要不吹到肚臍有一定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