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啤酒肚:

  與女性婚後發福的情況不同,大多數男士在35歲之後不會長成“梨形體型”(脂肪主要堆積在臀部和大腿),而會長成一個“蘋果體型”,即脂肪多堆積在腰腹部—啤酒肚慢慢腆出,嚴重者甚至在買西褲時,發現自己的腰圍已超過褲長,男人往下看的時候,甚至看不到自己的腳尖,只看到皮帶上的扣子。

  從前,人們對腰腹脂肪堆積的危害性認識不深,大家都認為啤酒肚讓成熟男人更有風度,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堆積在腰腹部的脂肪更容易侵入器官內部和進入血液,是比堆積在臀部和大腿部位更“壞”的脂肪。

  啤酒肚不僅讓男士負擔沈重(經常引發背痛,做運動時膝蓋也容易受到傷害),更是39種疾病的“引爆元凶”。有啤酒肚並超重的男人會提前受到衆多“老年病”的困擾—心髒病、糖尿病、中風等疾病的發生年齡都由此而大大提前。

  太太可以陪你做的事:

  1.調整丈夫的飲食結構。隨著年齡增長,男性的新陳代謝開始放緩,所需要的熱量也比年輕時少,這個時候應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但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的需求卻增加了,因此需在家庭膳食中加強鐵、鈣、蛋白質、葉酸和維生素C、D、B12的攝入。

  尤其是蛋白質的攝入將增添飽脹感,並使肌肉強健,而葉酸(富含于綠色蔬菜、水果和牛奶中)和維生素B12將攜手抵制人到中年特有的懶動感。

  2.經常與先生一起運動。30歲以上的夫婦經常一起做運動,不只可以消減脂肪,增加體能,也是增強雙方親密感的關鍵一招。

  如果先生的啤酒肚較小,打羽毛球、跑步、騎自行車、遠足都可以嘗試;如果他的啤酒肚已頗具規模,那麽每周遊泳三次是很好的健身法,水的浮力能大大減輕運動時膝蓋的負荷。

  3.增加散步的機會。勸告他與其為找一個近在咫尺的停車位兜兜轉,不如把車停得遠些,增加步行的機會。休息時比任何飲料都能讓你頭腦清醒,減少攝入卡路裏的機會。

  4.少乘電梯,多爬樓梯。每天累計爬16層樓的人將大大減少腹部腆出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