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往往是對健康最不注重的群體。然而他們肩頭的身心壓力並不比女人少到哪裏,究竟都市男人的生命被亞健康透支了多少,奪去男人性命的慢性病該怎麽預防呢?

  2010年某權威機構的不完全統計資料顯示:

  1、男性超重者達23。7%;

  2、男性患高血壓的比例比過去5年上升4%;

  3、男性患糖尿病的比例比過去5年上升2。7%;

  種種統計數據均顯示,男士健康已經成為了社會問題,必須引起全社會的共同關注。

  針對以上的問題,減肥專家給出了以下建議:

  1、定期體檢,有病早治

  定期體檢是早期發現疾病的很重要方式,而很多疾病在發病的早期是很容易治療的,一旦到了中晚期則回天乏術,所以男士們應定期進行體檢。

  2、男人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

  超重在我們的社會中已成為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由此而引發的疾病及死亡率越來越高,這一問題在男性中尤為突出。大多數男性的肥胖是以腹部為主,而腹部肥胖是肥胖類型中對健康影響最大,幾乎可以認為是心腦血管病的直接因素,所以男人要抽時間多運動,同時注意控制飲食以控制好自己的體重,必要時可到專業機構減肥。

  而目前風靡減肥界的一項科學技術:中醫經絡減肥,即可達到減肥的目的,也可以解決因肥胖引起的並發症。

  3、男人要戒除不良生活習慣

  專家提出許多現代疾病,尤其是代謝綜合症、疲勞綜合症等與不良生活習慣關系十分密切,所以必須要改變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尤其是抽煙酗酒,饑飽失常等習慣務必盡快改變。

  4、男人要多交流、發泄

  交流、發泄是十分重要的調節手段,有了不良情緒就應該選擇正確的方式及時渲泄,而由于社會普遍價值觀又讓男士們有了痛苦就選擇“打碎了牙齒往肚裏吞”,由此以往,必然會導致健康問題。專家建議男人該哭的時候就得放聲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