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所有女人們都呼喊著減肥的年代,你是否關注過內髒脂肪?別把視線都集中在身體的外在,如果內髒超重,你的麻煩可能更大!

  水桶腰,內髒超重的外在表現

  內髒超重的外在表現

  如果我們的內髒脂肪超標,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導致新陳代謝率下降,心腦血管的疾病發病率升高,但這些隱患我們一時難以察覺,對于女性來說,內髒超重的外在表現就是水桶腰,應該可以作為對我們的一個提醒。

  為什麽我們的腰身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往水桶型發展呢?這主要是因為內髒脂肪囤積而造成的。內髒脂肪正好位于腹腔之中,囤積過多,腰圍自然也特別突出,水桶腰也自然而然出現了。

  哪些原因讓你的內髒脂肪超標

  脂肪吸收過剩

  對于女性來說,造成內髒脂肪超標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一是雌激素失衡;二是脂肪吸收過剩。一旦生活作息不正常,比如說經常熬夜、飲食時間混亂的話,雌激素就會失調,很容易形成內髒脂肪超標。同時,脂肪吸收過剩也會導致內髒脂肪超標。

  內髒脂肪細胞在我們吃飯後會吸收食物中的脂肪而變大,等到空腹後則會因釋放能源而變小。一旦內髒細胞吸收的脂肪過多,就會造成細胞活力下降,無法將脂肪排出,囤積在腰間,自然形成水桶腰。此外,對那些停經後的女性來說,代謝率開始逐漸下滑,也會容易出現內髒脂肪超標的情況。

  不管是為了美麗還是健康,都不能容忍內髒超重!現在就行動起來,給內髒減減肥吧!

  1、每天30分隨意運動

  做燃脂有氧運動是戰勝內髒脂肪肥胖最有效的辦法,辦一張健身卡,抽空就去做做有氧運動,一來可以減少內髒脂肪囤積,二來還可以鍛煉身體,讓你神清氣爽地保持好身段。如今越來越多的白領都是“加班一族”,不一定有空到健身房裏運動,但是沒關系,如果你真地沒時間的話,也完全可以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來做運動。比如說,坐公交車上下班的時候,你可以提早一站下車走路,或者是積極地幫同事跑腿買便當和下午茶,增加你的運動量,甚至你可以不搭電梯改爬樓梯也都是不錯的選擇,一天只要累計起來有30分鍾的運動時間,就能幫你甩掉討厭的內髒脂肪,怎麽樣,不用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但是一定要記住貴在堅持。

  2、燃脂腹式呼吸

  每天30分鍾的隨意運動之外,再加上燃脂腹式呼吸,可以加速燃燒你的內髒脂肪。所謂的燃脂腹式呼吸法,就是指短時間能讓體內生熱的瑜伽呼吸法,做法很簡單,在家裏的地板上先鋪上瑜伽毯(柔軟的毯子也可以),盤腿坐上去,挺直你的背部,然後開始用鼻子吸氣,腹部輕輕膨脹,積存空氣,吐氣時將空氣從腹部擠出,從鼻子吐氣。燃脂腹式呼吸能將氧氣成功運送到你的全身,徹底燃燒內髒脂肪!

  3、限制每天的卡路裏攝取

  想要給內髒減肥,修正平日的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如果你平日的活動量不大,那麽建議你攝取的熱量不要超過體重(公斤)×25;如果你熱愛運動,平時的活動量比較大,那麽建議你攝取的熱量不超過體重(公斤)×35。打個比方來說,假設你的體重是50公斤,那麽每天攝取的熱量不要超過50×25=1250卡,如果你很注重健身和運動,活動量比較大的話,那麽每天攝取的熱量控制在50×35=1750卡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