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OL一族工作繁忙,整天“釘”在座位上,任由脂肪在腹部囤積。而愛帶著家裏的女生總與零食電視作伴,小肚子也一天天的長起來。下面,小編就教這兩類女生簡單易做的瘦腰操,每天只要10分鍾,立見小蠻腰。

  ●家庭版·睡前功課

  預備:選家中空間較大的地方鋪一張毯子,如果在床上或沙發上練習,效果就大打折扣啦。

  step1 仰臥,兩手放體側,收緊腹肌,屈右膝抱腿,使下颌盡量頂住膝關節,屏氣10秒鍾,然後放下。如此做3~5次,換腿。

  瘦身功效:收緊上腹肌肉。

  step2 仰臥,兩手放體側,用力握拳,拳心向下,平舉,同時將頭、腳擡離地面約20cm,然後伸直膝關節,繃直腳背,保持屏氣3秒鍾,呼氣,放松還原。

  瘦身功效:收緊上腹肌肉。

  step3 雙膝跪地,兩手放于胸前地面,擡起臀部。吸氣,低頭,拱背,屈左膝,收腹肌;呼氣,向後伸出左腿,保持頭、背、腿呈一直線。如此做3~5次,再換右腿進行。

  瘦身功效:既可收緊臀部、腿部兩側肌肉,又可伸展膝關節處韌帶。

  step4 兩腿分開,雙手平舉,吸氣;呼氣,向右側身,伸直的兩手臂與地面成90度,右手手指盡量觸到左腳尖,左手指向天空,眼望左指間。保持姿勢30秒,吸氣,身體緩緩還原。如此做3~5次,換左側身練習。

  瘦身功效:減少腰兩側多余脂肪,柔韌脊椎,伸展兩臂、兩腿韌帶。

  ●辦公版·午間作業

  預備:可坐在辦公椅上進行練習。

  step1 雙臂平舉,雙腿擡起,伸展,盡量使四肢保持伸直狀態。

  瘦身功效:強健腹部。

  step2 坐正,挺胸收腹,肩部放松,兩手分放體側;腰椎向左平轉,複位,再向右平轉,複位。

  瘦身功效:伸展並強健脊柱。

  step3 慢慢下腰,抱住腳踝,頭盡量碰到腳背,以拉長腿部後側韌帶;保持片刻,上身慢慢擡起,放松雙肩、雙臂,屈膝放松腿部。

  瘦身功效:伸展並強健脊柱,柔韌腿部韌帶,讓頭部充滿新鮮血液以消除緊張情緒。

  step4 坐直,兩腿並攏,屈膝上舉,小腿與地面平行,雙手要扶住大腿;伸直膝蓋,僅以臀部支撐身體平衡,自然呼吸30~60秒;屈膝還原,放松。

  瘦身功效:改善平衡能力,減少腹部過多脂肪,加強腰、背部特別是下背部力量,並柔韌兩腿韌帶。

  小編tips:無論是在家裏還是在office,以上這幾組練習都很簡單,也不費多少時間,每組動作每次只需重複4~5次,不必求多,但一定要堅持練習,不僅能消除腹部多余脂肪,還有強健內髒器官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