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是最不好的瘦身方法,容易複胖,對健康也有害,適當控制飲食才能雕塑腰線,不反彈。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學學如何控制飲食來消腹瘦腰,只要你每天堅持,相信你的腰身會讓你滿意的。

  節食後,複胖容易胖到腰

  激烈的節食,能讓體重快速下降,但這種減肥方式不持久,一旦恢複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體重很容易就恢複原來的樣子,且複胖回去的大多是“頑固”的體脂肪。如此反複減肥→複胖→再減肥→再複胖會使減肥變得愈來愈困難。

  激烈節食減肥之後的複胖,脂肪最容易堆積在腰腹部,這是人體的自然機制,因沒有骨髂支撐的腰腹部空間彈性很大,因此缺乏活動的松弛腹部是脂肪堆積的絕佳倉庫,加上錯誤的習慣姿勢,都是讓小腹不斷長大又瘦不下來的原因。

  飲食控制才是有效的瘦腰法

  不過分節食,采用長期而適當的飲食控制法,加上鍛煉腹部肌肉、不讓脂肪倉庫形成,才是腹部永葆平坦的最佳方式。

  放慢吃東西的速度

  1.細細咀嚼食物。改掉囫囵吞棗的飲食方式,咀嚼多次再吞下肚,可有效幫助減緩進食速度。

  2.餐具換小或一次夾少一點菜。將餐具中的大湯匙換成小湯匙,或是使用筷子時,一次別夾太多的菜,可在不知不覺中讓自己更小口品嘗食物,自然而然延長進食時間。

  3.養成“慢活”的生活態度。慢食是慢活的一環,放慢進食速度,才能真正品味到食物的滋昧,而非只是填飽肚子。如此正向循環的觀念態度,也能延伸到身材上,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很輕易地就瘦下來了。

  小編寄語:健康的瘦身才是王道,一切傷害身體的瘦身方法,最好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